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南京发文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二线城市已全部“失守”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22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京发文全面取消楼市限购二线城市已全部“失守”

  中新网9月22日电(房产频道 马榕) 在房价连续3个月下跌后,南京楼市迎来了全面松绑。9月21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文件显示: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随着持续三年之久的南京楼市“限购令”退出历史舞台,也意味着国内的二线城市已全部取消限购。

  与之前取消限购城市类似,今年以来,南京楼市持续遇冷。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南京房价已连续3个月下跌,不少当地开发商纷纷降价跑量。库存方面,据相关机构统计,9月南京楼市库存量已高达5万套。

  对于南京限购取消后市走向,不少业内表示并不乐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全国范围看,限购取消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的唯一最关键因素。经济学者马光远也表示,限购的取消,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下行的态势,“这次调整,如无政策层面信贷的明显宽松,周期应该在三年左右。”

  据统计,在南京取消限购后,目前全国仅剩6座城市仍坚守限购,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和三亚。经济学者马光远在其实名微博中预测,“珠海、三亚应该很快取消。年内应该只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不会取消限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