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沉船案再度开庭审理 检方播救援录像家长痛哭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08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7日,韩国珍岛,郑烘原留任韩国总理首日,前往体育馆慰问“世越”号(原译为“岁月”号)沉船事故失踪者家属,跪着与失踪者家属交谈。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世越”号客轮沉没事件8日再次开庭审理。当天韩国检方当庭播放了客轮沉没时的录像片段,遇难乘客家属抑制不住伤心的心情,当场痛哭。

  报道称,韩国检方从救援海警船和直升机的录像机中截取了这一片段。数十名参加庭审的乘客家属当看到影像片段时,抑制不住悲痛的心情痛哭起来。

  此外,当片段播放至船长和船员跳船逃生的特写画面时,许多乘客家属愤怒地指责15名受审的被告人。

  据报道,在录像播放前,检方还当庭演示了“世越”号沉没时的情况,特意指出了大部分遇难学生在收到船长“原地不动”的指令时所处的位置。检方表示,如果能及时撤离,这些学生很快就能找到出口,原本能够得救。

  据悉,审讯庭上的气氛十分严肃和悲痛,一名余男学生的母亲哭着跑出现场,在走廊里大声痛哭。在法官宣布休息的10分钟里,还有学生家长向被告人吼道:“我要杀了你!”

  另有一名家长训斥法官,称“已经证据确凿,他们就是人类渣滓”,还称“要将他们全部淹死……为什么还要证据?”

  6月10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15名船员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15名船员中有4人被控以“谋杀罪”,4人包括船长、一等航海师、二等航海师和轮机长等。其他幸存的11名船员则被控“玩忽职守”以及未能助乘客逃离。

  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迄今,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近300人遇难,仍有10余人下落不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