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财富》发布500强名单中国公司首次跻身前三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7月08日 0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晚,《财富》发布500强名单。其中,零售业老大沃尔玛重回榜首,壳牌排名第二,而中石化首次取代了埃克森美孚,在榜上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前三,而此次中国上榜公司也高达100家。

  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达237亿美元,500强总收入达31万亿元,较上年提高了2.5%。其总利润较去年提高27%,达到近2万亿美元。

  榜单显示,零售巨头沃尔玛去年营收4763亿美元,领跑500强,而壳牌石油去年收入为4596亿美元,较上年下降4.6%,而中石化以4572亿美元的收入,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首次进入前三。

  500强排行榜中,美国企业占128家,比上年的132家减少4家;中国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数量则较去年增加6家,共100家;日本企业占57家,比上年减少5家。中国企业数量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中国大陆上榜企业再创新高,由去年的89家增长至95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