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男子为骗豪车专门开家洗车店 骗到车后弃店逃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连环计

  开店 自称保险公司代表,要开洗车店为投保车辆免费洗车

  钓车 让一名本地人当店主,再让店主尽快找好车来洗车

  骗车 何先生 “上钩”,支开店长后开车溜之大吉

  崇州市民何先生的高档越野车开进崇州一家洗车店洗车。1小时后来洗车店取车时,何先生吓了一跳:车没了!和爱车一起失踪的,还有洗车店老板。经崇州市公安局侦查,犯罪嫌疑人陈杉为了骗到好车,专门开了一家洗车店,装修店面、招聘员工,就为了 “等待好车入瓮”!近日,崇州市公安局通报了这起案件。

  托人洗车 回来爱车和店老板都没了

  10月10日下午3点钟左右,市民何先生驾驶着他的高档越野车到经常去的茶坊喝茶,他将车钥匙交给一名熟识的茶坊服务员,让其找店洗车。该服务员正好接到过一家洗车店员工的电话,于是将车开到了该洗车场。1小时后,何先生到洗车店取车时,在洗车店前后周围也找不到爱车的影子,越野车连同洗车店老板一起失踪了!

  接案后崇州市公安局立即开展侦查,对发案地周边的群众及商铺进行大量的摸排走访,并全面搜索“天网”、智能交通系统以及社会视频的影视资料,梳理其行为轨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杉,并于2013年10月31日在都江堰市蒲阳镇将其抓获,追回被骗汽车。

  犯罪嫌疑人陈杉交待,自己曾经营过洗车店,这过程中他发现有的车主很大意,会将车直接交给服务员、工作人员等代为洗车,陈杉动起了歪脑筋,环环设套:借口开洗车店、装修店铺、招聘员工,自己当起了洗车店老板。

  看到何先生的越野车,陈杉按捺不住,准备下手了。汽车洗好后,陈杉对洗车店员工宿磊称正好借车去办事。并拉着宿磊到了一家银行,让宿新办一张银行卡以便发工资。陈杉称:“我在车上等你”,当宿磊办好后出门时,“老板”和车都不见了,电话也再没打通。

  环环设套 装修洗车店、招聘员工

  开洗车店,是陈杉设局第一步。今年9月的一天,位于崇州市金河路的一待租门面迎来了一位操着外省口音的陈姓“租客”。陈杉自称是某保险公司的代表,公司为更好地开展保险业务,将在崇州开设一洗车店,为投保到本公司的车辆免费洗车,同时利用洗车机会推销车保。房东很快与陈杉谈好门面出租事宜,陈杉先期支付定金和首月租金13000元,并称洗车店开始营业后随即上报总公司,由总公司将之后的相关款项转来。

  “招聘”店主,骗取信任。陈杉说自己是外地人,洗车店需要一名本地人做店主,希望房东能推荐一人。房东“不失时机”地将自己的一名亲戚宿磊介绍给陈杉,陈杉煞有其事地开始布置工作,让房东帮忙,由“店长”宿磊立即找人装修洗车店,招聘员工、尽快开张。当然,装修款、工资等也都是上报总公司后转账。

  费了这么多周折,现在陈杉要确保骗到一辆好车,以便“找好车来洗车”。装修完工后,陈杉就对“店长”宿磊说务必找几辆好车来洗车,以便拍几张照上传总公司。于是,完全不知情的宿磊便到处打电话来落实“找好车来洗车”,周围的很多茶坊成了宿磊的对象。10月9日,锦泰净水洗车场正式“开业”。陈杉也伺机观察,准备专挑好车下手。直至10月10日,何先生的越野车上门,才发生了一开始的一幕。(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洗车店 陈杉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