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国奇迹新篇章引世界注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改革保障中国经济升级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表示,他相信中国将实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同时强调了政府推进各项改革的决心。

  李克强重申了一系列的改革目标,包括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以及改革人民币汇率机制。但他也表示,要推进这些改革,政府需要加强监管能力。

  【英国《金融时报》9月12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誓言全面改革目前由国家主导的金融机构、放开利率管制,并最终让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他全面重申了新一届政府的经济改革议程。

  今年3月出任总理的李克强,周三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一群国际听众发表讲话。他还提供了金融业改革的一些细节。

  他表示,他领导的政府意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汇率的市场化”,并“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

  他还发出信号暗示,北京方面有意让中国蓬勃发展的金融业加大开放。目前,中国金融业仍由国有巨擘主导。

  【香港《信报》9月12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勾勒了中国经改路线蓝图,强调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以“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很明显,在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时刻,深化改革无疑是化解结构矛盾治本之道;加快制度创新,也是中国突破目前发展困局的唯一出路。

  【香港星岛环球网9月12日报道】以“创新”为主题的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1日傍晚在大连举行开幕仪式,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时再次强调改革开放,称“改革大势不可逆转”。

  这是李克强自9月3日来的9天内第4次强调“改革”。在3日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李克强指出,应着力释放改革红利,积极促进结构优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观察家认为,中共高层连日来向外界发声,传递出改革的坚定决心,也意味中国改革进程的重启。

  2013年,新一届政府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大力推行行政体制改革,至今已取消和下放2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

  即将于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全面研究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外界普遍对三中全会寄予厚望,认为将出台重大改革措施。

  【法新社大连9月12日电】企业高管和分析师12日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时作出的改革承诺表示欢迎,但警告说这将是一个缓慢的、循序渐进的过程。

  分析师们表示,“大爆炸”式改革并不是考虑的选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苏理达在会议间隙表示:“中国将宣布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他补充说:“如果中国呼吁进行‘大爆炸’式改革,那将是很不明智的做法。他们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