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国奇迹新篇章引世界注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大连论坛传播中国信心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9月11日报道】题:李克强传播信心

  会场布置就很宏大。在中国东北部城市大连的港口附近,一片分布着酒店、高层住宅和一座未来主义风格会议中心的新城区在过去两年半内拔地而起。自2007年开始,大连和天津轮流举办世界经济“新领军者”的夏季达沃斯年会。这里很容易给质疑中国经济形势的人留下深刻印象。本周三,中国总理李克强依惯例为论坛揭幕。他传递出的信心也反映在了会场布置中。

  鉴于最近几个月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新一届政府实施改革的期望,李克强的讲话尤其令人期待。李克强并没有再宣布新举措,而是让大家相信,中国政府对国家的中长期发展持有乐观态度,他同时强调,国家能够顺利克服经济的短期动荡。

  他对现场近200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界代表说,中国政府已经为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推进改革出台了创新举措。初步措施包括根据当前形势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推进简政放权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缔结自贸协定以及调整优化结构,以支撑经济转型。

  李克强表示,上述措施的成效已经体现在前两个月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中。经济增长预定目标得以实现,但不排除反弹的可能性。由于中国必须改变自身的经济增长模式,因此经济增速放缓也很正常。

  李克强说,中国在过去30多年中取得的经济成就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他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分享这一成果———中国奇迹刚刚翻开新的篇章。

  【拉美社北京9月11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国深化改革对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中国经济是稳定的,将继续向前推进。

  他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尽管处在世界经济复杂局势之中,但今年中国将实现7.5%的增长目标。

  他说,中国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李克强还提到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表示中央政府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调整,这一问题正在得到控制。

  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名各国政要和企业家代表将出席为期3天的会议,就可持续增长、能源安全、贸易和投资展开深入探讨。

  【《日本经济新闻》9月12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演讲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

  李总理是在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致辞时提到上述内容的。今年11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以确定今后经济改革方向。李总理此次是在中央全会之前提示了政策重点。

  针对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声音,他自信地表示:“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