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李克强分别会见比利时、芬兰、马耳他和土耳其客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1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李克强分别会见比利时首相迪吕波、芬兰总理卡泰宁、

  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和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大连分别会见出席2013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比利时首相迪吕波、芬兰总理卡泰宁、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和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詹。

  在会见迪吕波时,李克强说,自我去年访问贵国以来,中比关系取得新发展。比利时在欧盟国家中为促进中欧多领域合作发挥了带头作用。中国和欧盟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联合体,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从战略和长远角度规划中欧关系未来,共同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自由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实现互利共赢。

  迪吕波表示,比中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是比利时重要的合作伙伴,比利时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作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与中方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支持欧中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贸易争端,推动比中和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卡泰宁时,李克强说,今年4月贵国总统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就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是双方的共同意愿和责任。中方愿与芬方巩固传统友好,加强投资、创新、环保等领域合作,不断打造合作新亮点,推动中芬和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卡泰宁表示,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待同中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发表共同文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芬投资兴业,支持欧中尽早启动投资协定谈判,共同推动芬中和欧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在会见穆斯卡特时,李克强说,中马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关键时刻真诚互助,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中方愿与马方推进经贸、投资、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服务等合作,携手促进中国与南欧国家合作,推动中马、中欧关系良性互动。

  穆斯卡特表示,马耳他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情谊,两国关系始终发展良好。马方愿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并推动南欧—中国、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巴巴詹时,李克强说,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中方愿与土方密切高层交往,推动高铁、民航等大型基础设施合作,促进贸易在动态中平衡发展,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土关系向纵深发展。

  巴巴詹表示,近年来,土中关系全面发展。土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各领域合作,密切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