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跨国婚姻调查:娶(嫁)个老外过日子

2013年06月16日 07:26 | 来源:央视网 特约记者:徐崇

一对小夫妻的幸福憧憬

央视网(记者孔华 报道)合肥至曼彻斯特,8899公里。2009年,合肥姑娘稚媛独自前往英国学习语言。在那里,她跟Adam相识相恋。2012年8月,两人在曼彻斯特步入婚姻殿堂。

2013年5月,这对新人正在合肥享受蜜月时光。

新婚燕尔的稚媛和Adam

新婚燕尔的稚媛和Adam

1990年出生的稚媛,语速很快。25岁的Adam一声不发,好奇地看着稚媛跟记者对话。稚媛一只手不停地挠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手要么搭在Adam胳膊上,要么挠挠Adam金黄色的头发。

2011年,Adam第一次来合肥时,很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上吐下泻。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合肥,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和适应了。

“我们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吃得跟普通家庭一样。”稚媛告诉记者,Adam已经习惯了中餐。过去他不吃辣的,现在却非常喜欢麻辣香锅,甚至比稚媛的爸爸还忍受辣椒。此外,Adam还喜欢上了饺子和包子。

Adam有个非常不解的问题:在马路上,为什么他把电动车的喇叭按得滴滴响,行人就是不理他?有时,啊看到抱着婴儿或者孩子的大人跟着一群人站在马路中央。“我很为他们担心,甚至特别生气。他们为什么不看红绿灯?这样很危险啊!”

“我们也吵架。”稚媛说,她经常指使Adam去给她拿东西或干什么事,Adam有时不乐意,反问“为什么要我拿?为什么是我?”稚媛的回答非常无理取闹:“就是你!”这种情况下,妥协的往往是Adam:“好,好,马上搞。”

在合肥生活了半年多,Adam已经学会了很多汉语。

稚媛这些天正在设计两人的未来。在中国,Adam只能当外教,但他并不喜欢这个职业。而在在曼彻斯特,稚媛有很多选择,更别说Adam了。“十年,如果十年闯不出成绩就回国。”稚媛已经规划好了自己未来十年的目标。但Adam并没有想那么多:“干嘛想那么多呢?人生就是这样,要享受每一分钟。”

------------------------------------------------------------

网络新闻联播封面报道《跨国婚姻调查:娶(嫁)个老外过日子》20130616

No1:  我国跨国婚姻60年变奏曲

No2:  在中国结婚真不容易

No3:  三对跨国夫妻的新疆故事

No4:  一对小夫妻的幸福憧憬

No5:  跨国婚姻,父母这关不好过

No6:  跨国婚姻新特点:年龄差距缩小、学历提高

分享
今日新闻聚焦
更多精彩推荐
联系我们
总监:吕正标
值班总监:郑根岭 索刚雷 徐学良 唐晓燕 段文博 张兰
采访主管:袁旻 冯晔
编辑主管:潘幸知 张奇斌

邮箱:cntv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