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31日 15:26 关键词: 哈尔滨美丽乡村行 民生大画

哈尔滨美丽乡村行:见证各地民生大画

央视网 记者:李文学

核心提示:5月30日,2013年哈尔滨美丽乡村行活动完美收官。10天里,我们一行走访了哈尔滨市周边10县市,入工地,进工厂,蹲地头,爬山峰……短短10天,不能完全领略乡村之美;匆匆之行,难以深刻体会乡村之魂。然农民之干劲,农村之蓬勃,已向我们生动地表露:美就在这里。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延寿境内风景秀丽的长寿山。

延寿境内风景秀丽的长寿山。

投资80多个亿,正在建设中的双城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

投资80多个亿,正在建设中的双城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

五常市棚改工程铭奥国际小区,喷泉绿树,堪比高档社区。

五常市棚改工程铭奥国际小区,喷泉绿树,堪比高档社区。

尚志浆果糖、酸成分高,深受欢迎。

尚志浆果糖、酸成分高,深受欢迎。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大地泛绿时,美丽乡村行。

5月30日,2013年哈尔滨美丽乡村行活动完美收官。10天里,我们一行走访了哈尔滨市周边10县市,入工地,进工厂,蹲地头,爬山峰……短短10天,不能完全领略乡村之美;匆匆之行,难以深刻体会乡村之魂。然农民之干劲,农村之蓬勃,已向我们生动地表露:美就在这里。

美在生机。地黑苗绿显生机,而热火朝天的工地、机器轰鸣的工厂以及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则向我们展示出另一种生机。

位于双城市的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投资80多个亿,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年交易量可达500万吨,交易额300亿元,覆盖整个东北地区。以诚招商让双城在县级中拥有黑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经济开发区,雀巢、娃哈哈、汇源、洽洽、旺旺等国际、国内明星企业纷至而来。

2005年落户尚志市的蒙牛乳业,15条生产线日处理牛奶850吨,有目前全球智能化程度较高的乳制品单体生产车间。五常市牛家工业园区,2008年建立,时间不长但已生机勃勃,目前已吸引了139个项目入驻,总投资127亿元。巴彦县华强皮草开发公司去年销售收入近3亿,有东北最具规模的毛皮动物养殖基地,让爱美的东北人穿上了自己加工的皮草。

美在环保。山清水秀风光好,原生态的环境为原生态的产品提供了原料,到哈尔滨乡村走一步,既看美景,又解馋瘾。

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县延寿,境内群山环抱,绿树成荫,是一个天然大氧吧。长寿山巍峨,长寿湖婀娜……延寿还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有机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认定绿色食品基地面积55万亩,80户企业年加工量5000万吨以上,延寿米、延寿酱、延寿果、延寿煎饼等已走出国门。

宾县八山各具情调,旅游兴乡、文化活乡,成就了一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尚志市的“亚洲第一滑道”、“中国第一碑墙”、天下第一印”、“土改文化第一村”等景点闻名全国。五常的菜、巴彦的肉、尚志的树莓、延寿的葡萄……绿色无污染,畅销全国。

美在责任。潜心躬身造福祉,各地主政者心系民生,兴业惠民,用责任扛起当地百姓幸福的重担,大踏步前进。

五常市棚改工程铭奥国际小区,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绿地喷泉,堪比高档社区,有影院、超市、游泳馆,对外销售每平方米才2688元。尚志市一面坡镇长营村,252户1062口人,盖了六栋共4万平方米的楼房,农民上楼还奖励两万元钱。宾县英杰风景区与友联村民就宅基地实行资源置换,建了6栋楼,并免费提供沙子水泥,农民上楼不用花一分钱,还免交10年包烧费。

去年,尚志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19645元和12863元,双城市分别达13608元和11529元。今年,延寿县要让这两项收入分别增长12%和14%以上,五常市还要拿出5亿元实施惠民实事22件,真正让城乡群众上好学、看好病、住好房、能就业,能养老。

哈尔滨美丽乡村行见证的是,各地用责任绘就的一幅民生大画。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