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28日 19:38 关键词: 李克强 政府 担起 公共卫生 责任

李克强:政府要担起公共卫生的责任

央视网

核心提示:28日,李克强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在流感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不到5天时间,就锁定了H7N9禽流感病毒,确定了这种全新病毒的基因序列,并很快研发出试剂盒,发给地市级疾控中心。李克强询问试剂盒是否免费发放,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说:这是公共卫生,政府要担起这个责任。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28日,李克强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在流感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不到5天时间,就锁定了H7N9禽流感病毒,确定了这种全新病毒的基因序列,并很快研发出试剂盒,发给地市级疾控中心。李克强询问试剂盒是否免费发放,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说:这是公共卫生,政府要担起这个责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克强说,应对全新型病毒是公共卫生事件,决不能出现病人因为费用问题不能及时治疗的情况。 政府要管到底,把病人死亡率降到最低。

李克强:以禽流感防治为契机倒逼农业现代化升级

在中国疾控中心,李克强与浙江省疾控中心进行视频连线。浙江省长李强说,浙江省在加强源头管理、关闭活禽市场的同时,出台了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政策,将推动禽类养殖、供应、宰杀方式的转变,帮助养殖户减少损失。

李克强充分肯定浙江省调动全省医疗、科研力量对患者进行救治,千方百计降低死亡率的做法,这不仅是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也对社会安定起到重要作用。

李克强说,一方面,要继续严密监测疫情,同时,发展、改革,特别是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各项任务都不能松懈。浙江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地区, 现在既是禽流感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要全面部署好力量,既有效有力科学地应对禽流感, 又继续不断地全面推动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升级。 以禽流感防治为契机,一边要推动传统畜禽业从养殖到流通过程的变革,倒逼农业的现代化升级。

李克强召开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座谈会

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参加

28日,李克强在中国疾控中心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座谈会,参会的,除了国务院各部门负责同志、专家代表外,还有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先生。

李克强充分肯定了我国在这次全新疫情发生时,及时、公开、透明公布疫情信息的做法,他说我们今天可以说是个内部的会议,研讨对策,但我们是开放透明的,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参加,显示了我们与世卫组织之间有着真诚信任、密切的合作,下一步要继续及时透明地向社会公布信息,一方面安定人心,另一方面也是提高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