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28日 14:51 关键词: 日本 主权恢复日 冲绳 安倍

日本纪念“主权恢复日” 冲绳县知事与安倍现分歧

央视网 实习编译:许双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于4月28日上午在东京宪政纪念馆举行了主权恢复61周年的纪念活动,首相安倍晋三在活动上表示要建设一个“全新的日本”。但报道称,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因为反对该纪念日,没有出席本次活动。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实习编译许双彬 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网4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于28日上午在东京宪政纪念馆举行了主权恢复61周年的纪念活动,首相安倍晋三在活动上表示要建设一个“全新的日本”。但报道称,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因为反对该纪念日,没有出席本次活动。

  据报道,包括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在内的400余人皇室代表和政要出席了本次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纪念典礼上说到:“我们在回顾以往历史的同时,要面向未来,建设一个有全新希望和决意的日本”。另外,就世界各国在东日本大地震期间提供援助,安倍表示,日本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帮助,日本在回顾战后复兴历史的同时,也要“为世界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贡献”。

  另一方面,冲绳县知事由于反对举行纪念仪式,并没有出席本次活动,冲绳县副知事高良仓吉代理出席。高良先前曾表示说:“我认为知事是顾及到了县民的情绪。希望通过这一纪念活动使人们了解到冲绳经历了有别于日本本土的复杂的战后历程,希望安倍晋三首相也能就此加深认识。”

  据了解,1951年9月8日,48个战胜国与战败国日本在美国旧金山签订《旧金山对日和平条约》,并且于1952年4月28日正式生效。该条约声明日本承认朝鲜独立、放弃台湾、澎湖、千岛群岛、库页岛、南沙群岛、西沙群岛等岛屿的主权。

  随着这个条约的生效,日本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恢复正常。然而,该合约将冲绳和奄美群岛等置于美军统治之下,直至1972年这些领土回归日本。因此,4月28日在冲绳县又被称为“屈辱日”,当地有人反对举办纪念活动。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