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就职演讲吁朝弃核 半岛局势面临关键节点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0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朴槿惠25日在国会议事堂前宣誓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朴槿惠25日在国会议事堂前宣誓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原标题:朴槿惠就职演讲吁朝弃核 半岛局势面临新关键节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昨天宣誓就职,朝鲜半岛局势面临新的关键节点。在朴槿惠就职前不到两个星期,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关于朝鲜今年可能发射远程导弹、进行第四甚至第五次核试验的猜测在半岛不绝于耳,韩美则是军事动作频频,朝鲜半岛成了世界最危险的火药桶。

  朴槿惠在昨天的就职演讲中呼吁朝鲜“尽快弃核”,称拥核“最终的受害者必将是朝鲜本身”,希望朝鲜“寻求共同发展”。美联社认为,平壤、北京、东京和华盛顿都在盯着朴槿惠,她的决定“很可能为美国和其他国家参与说服朝鲜放弃核武野心的更大外交努力定调”。

  在国际舆论场上,朴槿惠被认为与亲美压朝的前任李明博不同,她提出的对朝“信任政策”被不少人寄予期待。昨天,朝鲜官方对朴槿惠的言论未作回应,《劳动新闻》刊文谴责李明博破坏了原本发展较为良好的朝韩关系。《华盛顿邮报》注意到,朴槿惠当选后,朝鲜一直未曾对她点名批评。

  【对朝态度】

  韩国新总统朴槿惠:韩美同盟遏制朝鲜政策不变

  朴槿惠敦促朝鲜弃核 称核试验威胁韩国民众生存 

  【延伸阅读】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

  韩美3月展开例行军演 称已通报朝鲜无关局势

  【朴槿惠25日宣誓就职】

  韩国总统朴槿惠25日宣誓就职 战机升空全天巡逻

  朴槿惠25日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 将强调国民幸福

  朴槿惠正式接任韩国总统 专家:她将着力修复对华关系

  【花絮】

  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宣誓就职 现场“鸟叔”抢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