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30日 13:26 关键词: 美国移民 改革方案 两个版本

外媒:美国移民改革方案存府院两个版本

央视网 记者:张文迪

核心提示:美国8位参议员当地时间1月28日公布了一份有关移民改革的方案。美国一位政府高官表示,奥巴马总统对8名两党参议员提出的移民方案表示赞扬,称该方案体现了奥巴马政府2011年移民蓝图的核心原则。但该方案何时能通过仍未知。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张文迪 报道)8名美国参议员28日公布了一份移民改革方案。《华盛顿邮报》称此是重大新闻,并认为这是一个良好开端,但这个方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最终落实,却不得而知。据一位美国政府高官透露,奥巴马也在制定移民改革方法,而且比参议院提出的方案更加快捷和自由。

  报道称,由4位共和党参议员和4位民主党参议员成立的小组,于当地时间1月28日公布了一份有关移民改革的方案。参议员表示,新移民方案将让更多美国非法移民获得在美国的合法工作身份和居留身份,并有资格获得美国绿卡,最终加入美国国籍,他们希望以两党合作的模式共同应对移民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虽然距离国会最终通过移民改革方案还需很长一段时间,但由8位两党参议员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是一个良好开端,这是一条重大新闻。但是,奥巴马政府与参议院还需对该方案进行认真讨论。

  由于美国现有移民法案问题重重,导致其境内多达1100万人无法获得合法身份,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而且,美国大部分非法移民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这些拉美裔选民一直是奥巴马的重要支持者。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官表示,奥巴马政府也在制定一套新的移民改革方案,而且比参议院提出的方案更加自由,将以更快时间让美国非法移民获得公民身份。据悉,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9日在拉斯维加斯演讲,呼吁对现有移民法案作出更多改革。届时,奥巴马有望透露更多新方案的细节内容。

  据这位高官表示,奥巴马总统对8名两党参议员提出的移民方案表示赞扬,称该方案体现了奥巴马政府2011年移民蓝图的核心原则,但是也强调自己提出的移民方案与参议院的不同之处,这有可能阻碍参议院的提案获得国会通过。

  比如,参议院的提案或许可以让非法移民获得合法居留权,但是很难让这些人获得完全的公民身份。根据该方案规定,若想加入美国国籍,还需要获得边境安全部门的批准,并且美国雇主要核实雇员的合法工作身份,确保雇主不会在知情的情况下雇佣非法移民。

  鉴于此,奥巴马并不同意这样的提案规定。奥巴马明确指出,移民改革方案应该走一条更直接的路线,为没有合法身份的工人和学生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人们担心,参议院提出的移民法案过于繁琐,恐将再延长10年移民审理时间。

  文章指出,从公布方案到最终通过并实施到底需要5年还是20年或更长时间,目前不得而知。根据公布的方案描述,当现在的许多非法移民有资格申请公民身份时,其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去世,或者至少已经退休。由此可见,对于那些想要获得身份的人来说,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