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无人进决赛韩羽创历史最差 风波下中韩表现迥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东方网8月4日消息:随着郑在成/李龙大意外止步半决赛,韩国羽毛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这支曾6夺奥运金牌的羽坛劲旅首次没有选手挺进5个单项的决赛。同样是受到风波影响的两支球队,中国队闯进5项决赛,创了20年来的纪录,韩国队却惨遭厄运。

  韩国队此前6度夺金 仅次于中国

  羽毛球项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此前的5届奥运赛事当中,中国队收获了24枚金牌当中的11枚,无愧羽坛第一劲旅。排名第二的则是韩国队,拿到了6枚金牌。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举行的首届奥运会羽毛球赛事,朴柱奉/金文秀、黄惠英/郑素英为韩国队收获男双、女双这两枚金牌,闯进3项决赛。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韩国队再次收获两金,方铢贤、吉永雅/金东文分别拿到了女单、混双金牌。在中国队大放异彩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韩国队遭遇滑铁卢,没能获得金牌,不过闯进男双决赛的李东秀/柳镛成还是收获了一枚银牌。韩国队在2004年雅典卷土重来,金东文/何泰权与李东秀/柳镛成会师男双决赛,孙升模还挺进了男单决赛,不过输给了陶菲克。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李龙大虽然与搭档郑在成在男双首轮出局,但还是与李孝贞搭档夺得了一枚宝贵的混双金牌。

  实力不比往届 遭重罚影响大

  在伦敦奥运会,韩国队正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郑在成/李龙大与蔡赟/傅海峰一同是男双夺金的热门之一,女双组合河贞恩/金旼贞是中国女双的主要对手,具备冲牌的实力,两位女单与男单老将李铉一也颇具竞争力。只是可惜的是,曾为韩国队贡献一半金牌的混双却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在李孝贞退役之后,李龙大始终找不到一位好搭档,实力在世界前五之外的两人果然止步小组赛。被寄予厚望的女单选手成池铉则爆冷止步小组赛,未能跻身16强。

  本届韩国队相比往届,实力本身有点弱,更不利的是,他们与中国队一同遭遇重罚。与于洋/王晓理相同,当时与中国组合隔网而立的郑景银/金荷娜以及韩国第一女双河贞恩/金旼贞均因消极比赛,遭受到国际羽联的重罚。在罚单出炉后,中国代表团、中国羽毛球队迅速反映,尊重判罚,李永波主教练以及于洋、王晓理迅速道歉。韩国队反应则慢了半拍,先是上诉,后又撤销了上诉。成汉国先是猛烈地指责中国队,随后才意识到问题,道歉,最终直接把4位涉事选手以及临场指挥的教练送回了国,但是已经为时已晚。

  风波下中韩迥异 成龙组合被压力击倒

  中国队很好的克服风波带来的压力,韩国队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毕竟除了男双,女双已经是他们第二强的项目,谁知道却遭遇灭顶之灾。男单老将李铉一虽然击败了陈金,但在半决赛未能突破强大的超级丹。在所有选手全部出局之后,韩国队只剩下了郑在成/李龙大。

  在伦敦奥运开幕之前,状态正佳的这对韩国强档放出夺冠豪言。然而当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这对组合身上时,两人心态难免发生了变化,在半决赛与鲍伊/摩根森的交锋当中,两人并没有拿出最佳状态,尤其是最后时刻,郑在成心态波动出现了较多的失误,爆冷输给了此前胜多负少的对手,继4年前在首轮出局之后,又一次输给了丹麦组合!韩国队则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热词:

  • 韩国队
  • 中国队
  • 主教练
  • 男单决赛
  • 消极比赛
  • 临场指挥
  • 蔡赟
  • 女单
  • 混双
  • 小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