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华为首次披露董事会详单:任正非在内共13名董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4月24日消息,在发布2011年年报的同时。华为同时详细披露了其董事会、监事会、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层名单,以及其专业委员会名单,向外界传递了更加开放透明的姿态。其中董事长1名、副董事长4名、常务董事和董事各4名,任正非把自己排在副董事长中的最后1名。

  董事会成员详细名单

  在2010年的年报中,华为首次披露了公司董事会成员名单及照片、简历;而在2011年的年报里,华为除了公布其董事会成员外,还首次公布了其各BG的管理层,以及其专业委员会的名单。

  财报称,2011年,华为董事会共举行了12次现场会议,批准并发布了华为公司治理架构整体框架,公司治理架构的原则及有关机制,董事会常务委员会运作规范等一系列文件。就年度业务计划预算及季度经营情况、新业务战略方向与组织建设、业务投资并购项目、高管任用和薪酬及其它人力资源、财经重要政策等进行了审议和决策,并就华为公司运营的重大战略发展方向、重大投资融资决策作出决议。

  其中董事会成员共13名,由全体持股员工代表选举产生。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孙亚芳,副董事长郭平、徐直军、胡厚崑、任正非,常务董事徐文伟、李杰、丁耘、孟晚舟,董事陈黎芳、万飚、张平安、余承东。

  监事会成员共5名,由全体持股员工代表选举产生。监事会成员包括:监事会主席梁华,监事彭智平、任树录、田峰、邓飚。

  审计委员会成员共9名,由监事、董事和相关专家组成,主任为梁华,成员为彭智平、任树录、田峰、李杰、陈朝晖、彭志军、惠椿、周代琪。

  透明度进一步提升

  华为也同时公布了其发展方向和业务目标,这表明在高度全球化的过程中,华为希望以开放透明的姿态增强了外界对华为的未来信心。

  在公司战略上,华为年报首次披露了公司发展战略是实施有效增长,持续创新改进;加快全球干部的培养和激励制度的优化,提升组织能力和活力;构建和谐的商业环境,实现公司的生存与发展。

  在发展方向上,华为方面称,2011年是其新业务布局之年。华为开启了向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的端到端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将业务从原来的电信运营商单一业务扩展到ICT全领域,并致力成为ICT领域的领先者。

  在重点拓展的新业务上,年报称,2011年,华为加大了云计算、IT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新领域的投资。年报显示,华为研发投入增长较快,同比增加34.2%,2011年研发支出237亿人民币,约占其销售收入的11.6%。(康钊)

热词:

  • 任正非
  • 构建和谐
  • BG
  • 详单
  • 董事会成员
  • 选举
  • 持股
  • ICT
  • 新业务
  • 管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