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1阿梦的一次“神奇”经历,让她开始了“出门可以不带钱包”的3G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文/何裕华图/陈春鸣

  不知不觉间,以3G为代表的信息化服务,已重重包围住我们的生活。然而,小记调查发现,即使手握智能型手机,务实的老广大多还没有走出“打电话+发短信=手机功能”的通讯元年。为此,本编辑部特设“老广漫游3G生活”栏目,每期推出一句粤语方言和一种3G便民生活方式,学粤语、玩3G,精明的新老广州人,咪执输啦喂!

  和大多数广州80后单身女青年一样,工作忙于朝九晚八的阿梦每天被各种琐事缠绕出各种累。周五收工后,她拖着疲倦的身躯走进地铁站后,便在包包里寻找那张丢失过N次的羊城通———“啪!”———包内东西太杂乱,手机于半空堕地,屏幕破裂;PS:羊城通又忘在办公室了。

  “苍天啊!请赐我一个助手吧!”看着撒落一地的物件,阿梦不由得坐在地上,闭起双眼祈祷。

  “来,给你用吧。”听到一把朝自己而来的男声,阿梦睁开双眼,随即定住了10秒———眼前居然是大学里暗恋多年的电子信息达人师兄艾天易!师兄微笑着,递给阿梦一部手机,“用它,你也可以坐车回家的。”

  要在平时,精明的阿梦绝对会脱口而出,“边有咁大只蛤乸随街跳!”(注:天上哪会掉馅饼)但看到师兄友善的眼神,她只好乖乖地接过手机,把它对准刷卡点,“嘟!”———地铁闸口应声而开。

  还没反应过来的阿梦,呆呆地看着这“神奇”的手机。“这叫天翼羊城通。”艾天易笑说,“它是广东电信和广州羊城通联合发行的手机支付联名卡。简单说,这手机内置了一张电信电话卡,这电话卡边上又粘附着一张羊城通。有了它,你就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出门了。”

  “手机是羊城通?就是除了坐车,还可以买东西?”她问。

  “是的,能用羊城通消费的购物点,都能刷天翼羊城通。”他说。

  “哇噻!太酷了!那我可以不带钱包出门了!”不过,阿梦的兴奋又瞬间冷静下来,“慢着,不行,我还是至少要带张银行卡,不然没法充值。”

  “别担心,你可以用手机充值。”艾天易说着,又向阿梦演示了天翼羊城通的空中充值功能。于是,阿梦在师兄的指导下办理了一部天翼手机,开始了她意想不到的3G生活。

  TIPS

  ●到广东电信营业厅即可办理天翼羊城通,无需押金;

  ●线圈尽量自然铺开、弯折,天线不可摘除、剪切或被用力撕扯;

  ●若天翼羊城通芯卡损坏,客户可到指定电信营业厅办理换卡,营业前台将发放新的芯卡,重新建立电信账户与羊城通账户的绑定充值关系,并送羊城通后台系统。

  何裕华

热词:

  • 阿梦
  • 羊城通
  • 手机内置
  • 天翼
  • 让她
  • 智能型手机
  • 师兄
  • 出门
  • 广东电信
  • 手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