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乐观看市 阳光私募关注抗周期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对于2012年,阳光私募普遍比2011年更为乐观。

  上周,第四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在北京召开。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很多私募认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估值见底、紧缩政策见底、悲观预期见底将成为支撑今年股市向上的有力因素。

  私募基金普遍乐观

  今年前两个月,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对于此次小反弹,上海重阳投资总裁莫泰山将其定义为对“四季度过度悲观预期的修复”,并认为这个“修复过程还没有完成”。

  “如果把中国经济比作一个火车,未来几年我们都要面临减速转弯的过程”,莫泰山说,随着先行指标好转,今年二季度有望见底复苏,市场已经先行反应,以反弹的形式进行了修复。不过,他也认为,今年的复苏是一个低斜率的复苏,如果市场过于乐观,又将面临下一个压力。

  相对于莫泰山的乐观谨慎,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更为积极,“未来五年是一个向上的长周期”。她认为,证券市场面临两大利好,一是平均市盈率降到历史最低,其次,制度红利是长期利好。政策在不断向直接融资倾斜,未来市场容量、规模、资金量都将得到大幅提升,不同类型投资者的出现将有助于市场减少追涨杀跌。在大的历史机遇面前,不必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跌下来就大胆买入。

  此外,上海凯石投资总经理陈继武也表示,蓝筹股毫无疑问是被严重低估了,只要资本面适度放松,在房地产限购的情况下,不排除大牛市会出现。从技术面上看,目前的市场环境也与去年大不一样,A股每次下跌触及关键点位,都会被一根大阳线拉起,关键是要量价配合,开年来每次大涨的单日成交额约在1400亿到1800亿元之间,如果没有达到2000亿元的话,沪指很难突破2500点。预计二、三月份随着成交量的缓慢上升,有望实现向上突破。

  选择“抗周期行业”

  在对后市乐观预计的基础上,杨玲认为,今年比较看重两类机会。一是抗周期服务类,如网络服务、通讯服务、节能减排等。这些产业共同特点是,在今年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业绩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另外则是把握阶段性机会,预计今年流动性将总体保持中性,但由于宏观经济趋势是向下,政策上会有反周期操作,这将带来阶段性机会,可以尝试基本面比较好、弹性比较大的股票,如军工、资源、机械等。

  “今年操作逻辑就是强者恒。”陈继武说。所谓强者,对于企业来讲,就是市场、品牌和技术创新。如茅台,其在中国市场已是文化、身份的象征,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品牌的价值将越来越重要。其次是技术创新,如Apple、Facebook,是新的消费模式,通过技术创新抢占市场份额,取得定价权,进而产生“垄断”。陈继武以工程机械行业为例,2000年的时候工程机械公司有300多家,现在只有70多家,其中前7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70%,这些公司就是他心目中的强者。

  而深圳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则表示,目前还是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今年全年收出阳线的概率偏大,但无论是政策还是实体经营状况都不会出现明显改观,阳线还是“上面有顶”,中小投资者更适合买白马股,以波段性操作为主,要警惕创业板市场“地雷”,今年是创业板大非减持元年,部分公司将面临业绩下滑和大股东减持的双重打击。

热词:

  • 私募基金
  • 阳线
  • 沪指
  • 垄断
  • 地雷
  • 利好
  • 减持
  • 选股
  • 点位
  • 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