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大器晚成 坚柔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摄影 王洪威夺得金牌后的李坚柔握拳庆祝。

  本报记者 李刚

  没有王濛,也没有周洋,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赛场悬念陡升,毕竟,前者是上届冬运会的七冠王,后者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不过,竞技场上总是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情况,在昨天结束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吉林市的李坚柔后来居上,以2分27秒002的成绩夺冠,打破了黑龙江省选手在女子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战罢两日,决出的4枚金牌全部被林省选手收入囊中——除了李坚柔的这枚金牌,梁文豪还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问鼎,而前天的男女7圈追逐赛,长春市队的于继洋和吉林市队的肖涵称王封后。其中,李坚柔和梁文豪的两枚1500米金牌分量极重,将计在辽宁全运会吉林省金牌榜的账下。

  “周洋缺席,我觉得挺遗憾的!如果她参赛的话,我肯定能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收获了个人运动生涯的首枚冬运会和全运会金牌,大器晚成的李坚柔谦虚地说。

  预赛和半决赛之后,共有8名选手站到决赛起跑线上,其中吉林市选手占据三席,长春市选手占据两席,延边、佳木斯、齐齐哈尔各有1人。从大的方面看,6位吉林省选手参战足以确保这枚金牌不会旁落黑龙江手里,但从个人荣誉角度看,这枚金牌的争夺依然非常激烈。前半程,李坚柔采取跟随战术,直到最后100米才突然加速并成功超越了所有对手夺冠。她的队友孔雪获得亚军,长春市的张起超摘得铜牌。

  走下领奖台,李坚柔被记者们围住。不过,记者感兴趣的并不是王濛、周洋未能参赛,而是作为一名国家队的老将,李坚柔缘何会大器晚成。“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冬运会和全运会了,拿到金牌特别兴奋!小时候我很调皮,家里送我去练短道速滑。可能也是因为调皮的缘故,很多教练并不喜欢我,自己的运动生涯也比较坎坷。虽然这枚金牌来得有点儿晚,但我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李坚柔说。

  对于李坚柔而言,这枚金牌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尤其是自信心方面,毕竟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还没有结束,而索契冬奥会也在等着她。

热词:

  • 李坚柔
  • 夺金
  • 选手
  • 冬运会
  • 女子项目
  • 短道速滑
  • 全运会
  • 国家队
  • 夺冠
  • 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