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2月12日 14:59 关键词: 深圳 习近平 罗湖渔民村 村民 亲切

深圳罗湖渔民村村民:习总书记很亲切 一点架子都没有

央视网 记者:张志超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此次深圳行中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地,就是到邓小平、胡锦涛等领导人都曾到访过的深圳罗湖渔民村。曾亲历三代领导人到访的村民向记者表示,习近平的到访很低调。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张志超 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此次深圳行中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地,就是到邓小平、胡锦涛等领导人都曾到访过的深圳罗湖渔民村。曾亲历三代领导人到访的村民向记者表示,习近平的到访很低调。

  微笑挥手致意引围观市民尖叫

  12月8日9点10分左右,记者在罗湖渔民村村口看到,村口两旁的道路上大约有百名市民,其中不少村民更是踮起脚尖往村内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暂时封闭了进村马路之外,渔民村附近的道路并没有被封,只是安排了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大概9点30分左右,习近平离开渔民村。记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地打开车窗,向马路两旁的市民微笑挥手致意,而现场的市民亦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

  叮嘱渔民村人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

  据渔民村村干部黄兴炎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渔民村大概共45分钟,参观了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当年到村内视察的历史照片展览,又到渔民村的党员活动中心参观,随后到村民邓国华的家中探访,并在邓国华家中停留了15分钟左右。

  黄兴炎告诉记者,习近平在渔民村访问期间,询问了渔民村过去的转变,提到要坚持改革开放。“希望我们渔民村人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走出一个新路,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再走出新路。”

  “见到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好,我就开心” 

  “总书记跟我们说,见到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好,他就开心了。”渔民村村民邓国华告诉记者。

  邓国华今年32岁,是渔民村的原住民,一家6口生活在渔民村3栋,“习总书记询问了我们家家庭成员的状况,又关心了我们家的生活条件、经济状况等,还向我们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生活有什么变化。”邓国华说,“我们都一一作答啦,感觉习总书记为人亲切,一点架子都没有。”

  随后,邓国华的母亲宋阿姨也下楼接受记者的采访。“太高兴了,真的非常高兴。”面对无数镜头和闪光灯,抱着孙子下楼的宋阿姨有点“语塞”,不断用“高兴得不知道怎么形容”来回答问题。

  渔民村是改革开放的缩影

  “没有封路,没有豪华的排场,没有红地毯,没有欢迎标语,如果不是来了这么多记者,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有领导人今天曾经到访这里。”渔民村内一位姓邓的村民向记者感叹道,“前两天新闻联播说中共中央政治局规定要求领导干部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是不封路,从今天现场的情况来说,的确说到做到了。”

  邓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60多岁了,是土生土长的渔民村人,他说:“村里之前没有下通知说领导人要来,只是叮嘱我们8号上午不要到处乱走。”

  “一眨眼,距离1984年邓小平同志来渔民村已经过了28年了,当年我还是一个年轻人,而今我的孙子已经2岁多了。”邓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我觉得,渔民村就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一个缩影。”

  “在前进的愿望下,渔民上岸,盖起楼房;不满足于既有成果,我们重建小区,渔民村建设幸福生活的历程,其实也是深圳奋力开荒的历程,是改革开放的缩影,也是人们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渴盼与追求。”邓先生说。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