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09日 19:32 关键词: 美国 十八大 金融改革

美国财经媒体分析:十八大后金融改革将是重中之重

央视网 记者:张文迪

核心提示: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1月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在未来十年将把金融改革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金融改革对维持快速经济增长和刺激国内消费需求至关重要。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张文迪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1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在未来十年将把金融改革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金融改革对维持快速经济增长和刺激国内消费需求至关重要。

 

    报道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强调金融改革将是政府未来的工作重点。

 

    事实上,中国政府在今年已经开始实施了一系列金融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扩大人民币兑美元的日交易区间,旨在进一步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并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汇率制度;提高境内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上限;提高银行存贷利率灵活性。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认为,一系列新措施将改变中国金融体系,并且在未来几年,金融改革步伐还将不断加快。他表示:新措施不仅能让资金分配更加有效、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还可以为中产阶层的人们提供更多消费方式,人们能够得到更高回报,因此就更愿意消费。

 

    此外,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称,若要实现中国经济从依靠出口拉动增长向以消费为核心的再平衡,金融改革是必要条件。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