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02日 19:38 关键词: 刘国秀 科学发展观 引领发展

刘国秀: 科学发展观是引领发展的“总开关”

央视网 记者:寇德印

核心提示:七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真实记录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间的重要历史事件,披露了许多重大决策的出台过程,全景展现了各领域科学发展的巨大成就,并对十年宝贵的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思考和提升。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寇德印报道)七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真实记录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间的重要历史事件,披露了许多重大决策的出台过程,全景展现了各领域科学发展的巨大成就,并对十年宝贵的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思考和提升。

  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一经播出,立刻引起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强烈反响。近日,辽宁省本溪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秀同志接受了央视网记者的专访,畅谈了对《科学发展铸辉煌》的观后感。

  央视网:您能谈一谈对《科学发展铸辉煌》这部纪录片的总体印象吗?

  刘国秀:最近,我每天都会观看《科学发展铸辉煌》,我觉得这部纪录片以史为据、以实论理、以理服人,以大站位、大视野、大手笔,系统回顾了十年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生动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与发展、贯彻和落实,立体展示了十年来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是过去十年我国改革发展历程的全景再现,是中华民族的珍贵记忆,具有真理的震撼力、现实的感召力和艺术的感染力。

  央视网:在观看这部片子以后,您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怎样的认识?

  刘国秀:我觉得在这十年当中,我国经济实现了凤凰涅槃,而科学发展观是引领发展的“总开关”。

  从西柏坡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告诫,到“非典”期间“发展绝不只是经济的增长”的反思;从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确定为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到党的十七大写入党章;从提出以人为本,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些支撑“中国道路”的重大理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有力地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时代命题。10年来,从建三峡大坝、修青藏铁路、办奥运盛会、游浩瀚太空到迎战非典、抗震救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万亿元,到跃居世界第二,即将接近50万亿元;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到跃入世界经济强国之列。而这一切,都要归结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

  央视网:在过去的十年中,我国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您能结合一下您的实际工作,谈一下科学发展观与改善民生之间的关系吗?

  刘国秀:我觉得可以这样说,过去的十年是改善民生的十年,在这十年中,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了大幅上扬,而科学发展则是改善民生的“金钥匙”。

  10年来,从取消农业税到建立社保体系,从百姓安居到就业安置,从扶贫助残到医疗救助,民生得到极大改善。我们本溪市也积极实施了一系列民生工程,组织开展了“党政机关下基层、党员干部进万家”、“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等活动,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顺应了民意,赢得了民心,得到了赞誉,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央视网:能说说您在观看这部纪录片时,感受是怎样的吗?

  刘国秀:这部片子让人感动的内容有太多,看过每一集,我的感受几乎都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感受却贯穿始终,那就是我觉得过去的十年是创新、实践的十年,在这十年中,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实现了明显提升,而科学发展观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南针”。

  10年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从先进性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到完善党代会和党内选举制度、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从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切实让党组织活跃起来,让党员行动起来,让党的先进性体现出来,党的骨干越来越健硕,党的形象越来越高大,党的根基也越来越坚实。

  央视网:在看过这部纪录片以后,您对未来是否是更加充满了信心?

  刘国秀:当然是这样!10年转型,形成中国理念;10年改革,写下中国探索;10年奋进,创造中国奇迹。我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前进的步伐必将势不可挡,祖国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