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亚:把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搬到珠江上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1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广州亚运会上最大的亮点和特色

    主持人:真的呀?

    陈维亚:对,所以当这个方向一确定以后大家茅塞顿开,这才是广州亚运会最亮的亮点最大的特色,最广州式的亚运会开幕式的诠释方法。

    主持人:那具体能不能透露一些呢,怎么跟珠江这个节目这种盛况相结合,融合的更好?

    陈维亚:当然就我现在的身份呢,我不能就这个开幕式的具体表演内容啊,细节做任何透露,大家知道这个保密性是很重要的嘛,但至少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把开幕式表演挪到体育场外头,我们在珠江上找一个特殊的空间,整个这个开幕式包括闭幕式的仪式表演甚至到点火都和这条江都和这个城市密切结合在一块,这恐怕就是我们要追求的,区别于奥运会的独树一帜的方法。

    所以呢,我们在珠江上选择了一个美丽的岛,这个岛恰好是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的正中间,它这个岛的总体方向面向东方,面向大海,我们说面向亚洲都可以了,在这个岛上在进行开幕式的主题的仪式和表演部分。同时整个程序仪式表演都和十里珠江密切相连,您看,中轴线上的一个海心沙岛,横贯南北广州市,东西像十里的珠江,都是我开幕式表现的矗立的大框架。这一定是很有意思的,并和城市相连。

    主持人:而且感觉这个与自然相结合的这种画面冲击感应该特别另有一种感触?

    陈维亚:对,这就。

    主持人:但肯定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挑战和难处吧。因为之前没有过?

    陈维亚:当然,当然。你比如说运动员入场仪式,大家习惯的是……

    主持人:是划船进来吗?

    陈维亚:习惯是进场以后绕场一周是吧,那现在珠江有特殊的一个岛,你的仪式就必须根据这个特点重新设计,这个设计起来很麻烦,因为仪式牵扯到很多国际惯例和亚运理事会的规定,必须和他们之间保持高度的磋商。取得他们的同意和支持,然后我们以最好的最稳妥的方法拿出来,这个费了很多心思,可以说这一方面的工作是以往搞奥运会,搞其他亚运会没有的工作量,奥运会的话我们运动员在场外休息就是了,到时候进场就完了,这个好,你得从亚运会从他的驻地怎么样到了我们需要的场地怎么样在珠江上有所作为,再进入场地,很麻烦了。

    主持人:所以我相信这次应该对您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陈维亚:是,对我,对我们整个这个团队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是没有做过的第一次,而且它是一个可以不夸张的说,它是整个广州市,广州市民全体参与的一个亚运会,试想着那天在十里珠江上两岸的广州市民都在珠江边能够亲身领略到开幕式的盛况那多有意思。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