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孩子们需要属于自己的少儿歌曲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7日 2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通过网络平台给孩子们更丰富多彩的学习机会

    主持人:您刚才讲到,您准备这种少儿歌曲比赛等等吧,一系列的一些措施,您觉得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应该从哪些方面,因为孩子们上网啊,可不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吸引到孩子,让他们在上网的过程当中,对少儿歌曲有一些了解。

    徐沛东:我很高兴的,中国网络电视台终于开播了,我也很关注,而且我也经常上,因为有很多节目呢,在电视里过去了,我可以回头再找。我想今后的时间里,加强网络电视的这样一种力量,可能中国的网络电视台成立以后,可能还有新的网络电视台也在筹划,在网络电视台的办台方面要怎么样更好地符合中国,我们的这个社会环境。同时还有一点,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我想光是在网络上,给他推广,有一个平台是不够的。那怎么样引导孩子去接受他想要的东西,我们希望他接受这些。因为这个网络你是控制不了的,他选择什么,结果你的根本不想看,你这个中国网络电视台这个东西,我从来不上,你也没脾气。如果从课堂上家长引导上,让孩子们去关注他这一块空间的话,可能你这个我们的这个媒体的作用就会更大一些。而他这个比较自由,你就说你给孩子做儿童节目,他一定有时间限制,四点的,四点半的,他肯定下了课了,课余的时间,而现在他可以根据他自己的时间,他可以晚上吃完饭有点时间打开网络电视,回头看看。我所需要的儿童歌曲啊,儿童的音乐素质教育啊,或者想看看了解了解什么的,可以很自然的,所以我觉得网络电视台的开播,对整个社会的人们的生活的形态,人们对社会的认识都会有一个新的突破。所以我认为网络电视台是大有可为。

    主持人:您说经常上啊,经常登录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看一些视频看一些节目,您切身的体会,有什么建议能让大家在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看自己所需要的一些内容的时候,更便捷或者更舒服一些?

    徐沛东:就是我不希望,我们的中国网络电视台是央视的辅播的一个平台,央视节目在这儿。你找就完了,应该它还有自己的一些特色。更丰富一些,那么我推出了,我们办了这个书画频道,办了这个什么美术空间。那么这些频道可能在央视的公共空间里,它可能被挤压。在网络里它就可以很有空间,他需要他点开,我需要学书画,我需要音乐,那么他就可以比较专业地设计一些平台,供那些需要消费的来索取,这一点我觉得网络有一个优势。

    主持人:还比如说今天采访您,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原创节目。别的地方看不到。

    徐沛东:对。

    主持人:讲了很多很丰富的内容。

    徐沛东:对。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