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通过两会加强大陆香港两地沟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7日 2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奥运最大的财富是让普通人重新爱上了运动

    主持人:另外我还记得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您也到过我们这里接受过采访。

    然后回答了很多网友的问题,那香港这方面办的也非常的成功,您对未来中国体育的发展有哪些建议或者期待?

    霍震霆:所以你谈到奥运,跟这个城市的改变有很大的关系。本来很多奥运都这样了,像很多城市啊,巴塞罗那,悉尼,北京都一样。本来很多事有几十年的时间办的,那么办这个奥运要实现了一个目标。你看现在奥运很重要,就是立刻围绕这个事。他最后办的就是群众奥委会,叫留给北京人一个很好的一个生活素质。很好的飞机场啊,地下铁啊,有着一个很好的生活素质,我觉得这个就是办大型运动的一个魅力。

    主持人:很漂亮的体育场馆。

    霍震霆:留给你们年轻人来用的。

    主持人:也引起了一个全民健身这样一个热潮。

    霍震霆:还有最重要,我觉得就是给对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一个地方一个记号。我刚刚在加拿大回来,本来加拿大人就比较低调的。

    主持人:温哥华冬奥会是吗?

    霍震霆:当时也打赢了美国,你看整个对国家对自己的民族,对自己的……,我这个是体育是最重要一条。

    主持人:您刚刚从冬奥会回来?

    霍震霆:是。有点儿感冒。

    主持人:是,所以您正好提到这个了,这届冬奥会啊,中国的体育健儿表现也非常的优秀,你有什么感触吗?

    霍震霆:特别我有感觉了,像84年还是小孩,我们中国第一届健将拿第一个金牌,大家记得去年一个历史上最好的奥委会就是你们北京。刚刚冬季运动可能发展比较慢,但是我看到小姑娘拿了金牌,真的很大的感觉。发生这些现象,您看他们这个加拿大办一个也不错了,所以我觉得通过体育的平台,加强国家跟国家的了解。还有特别中国对体育的贡献,我觉得希望多支持我们,希望我们香港以后也多得奖牌吧。

    主持人:那其实今年还有一件体育盛事啊,就是广州亚运会,您对此有什么期待?到时候您是不是也会过去?

    霍震霆:是,去年我们香港也办了一个小小的东亚的,今年我看奥运之后,最大一个亚运的,我觉得广州一样,每次访问我,我说广州一定给历史上最好的一个亚运。但是我觉得跟刚才说的一样的,办这个不止是拿了奖牌,一定是咱们国家队最多了。但是我觉得对现在来说已经拿奖牌不是最重要的,反过来我觉得跟广州一样,跟北京一样,通过这个平台加强……怎么说呢?南方有最好的形式,多一点对外面还有自己了解他们自己的历史背景。通过这个平台,大家也看看我们南方一个最好城市的精神面貌。我觉得通过这个平台,办这个比赛比拿这个奖牌更重要。

    主持人:霍先生,我们知道您跟体育是有着不解之缘啊,而且对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的,您最喜欢看哪个体育项目?或者您了解最多的是哪个?

    霍震霆:现在我觉得是足球,我本身就是现在香港足球的会长。足球是最有困难性的,但是每个体育都(有涉猎),我本身打一点网球打得不好。但调过来我觉得很多体育都不错了,我觉得真的最大的问题现在国内国外都一样了。年轻人生活有很大的改变,现在很多我看都是上网及其你们。反过来很多在包含了很多年轻人没有参与这个体育,所以今年我们在新加坡,再办一个这一届的青年奥委会,对西方的多一点年轻人参与体育,我觉得应该长远来说一个社会的发展,一方面可以加强这个参与,我觉得体育应该变成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

    主持人:您平时也会经常运动,比如说打网球,还会做哪些运动?

    霍震霆:我告诉你昨天晚上吃完饭,我还11点钟都打打网球就睡觉。

    主持人:昨天晚上11点钟还在?

    霍震霆:11点,所以我每次都坚持运动啊。

    主持人: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啊。

    霍震霆:没有。

    主持人:您首先对身体好啊,而且运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事情。

    霍震霆:所以刚才说了办完奥运,北京也建了很多体育的(场馆),我觉得应该加强一点民间的体育活动,已经不用(考虑奖牌了),奖牌一定你们最多了,反过来我觉得,下一步加强民间的体育也很重要。

    主持人:就让每一个普通市民运动起来都很方便?

    霍震霆:是,特别学校里边。我觉得如果很少,现在看国内跟以前生活改变。现在很多听说一个孩子生活条件不错了,我觉得如果在学校里变,对体育要接触要参与。我觉得都应该,这方面多一点注意嘛。

    主持人:不知道您是否对这个电子竞技了解过?就是我们今年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她提出个电子竞技,有可能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其实这个在很多国外的其他国家发展也是非常蓬勃了,您对此有了解吗?因为大家现在年轻人都上网。

    霍震霆:是,所以我觉得现在全世界都在改变,很多全世界一个通讯的。现在这个全世界通讯太多了,所以我觉得平常多方面的生活很重要。因为技术现在很发达。(相比)头几年发展,我觉得几十年更快,可能将来更怎样。但同时是这样,我觉得离不开刚才说了生活素质,低碳的,将来循序的发展,应该考虑长远的发展,我觉得怎么样来说一方面加强我的咨询的发达,反过来一点运动更重要。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