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加藤嘉一履历造假遭曝光 媒体:方舟子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金融时报》中文网、《亚洲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2003年来到中国后至今,作为组织者、策划人、发言人、主持人参加过的中日学术交流活动、国际研讨会共有50多个。作为评论员、嘉宾、作者参加过的中外媒体活动共有50多个。

  昨日出版发行的日本杂志《周刊文春》刊登了一篇名为《揭露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伪造履历》的文章。杂志披露加藤嘉一“东京大学合格了,但是自己主动放弃”的发言为假。

  被揭:并未考上东京大学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周刊文春》杂志的文章首先对加藤所称的“考上了东大,但自己主动放弃”的发言进行了调查。在该杂志记者对加藤曾在的高中进行采访后发现,加藤当时的班主任表示,加藤毕业那年,学校考上东京大学的只有2名理科生,而加藤只是文科特进班的学生,因此他并未考上过东大。

  除此以外,《周刊文春》对加藤伪造履历进行了四点总结:

  第一,关于加藤是否是公费留学生的疑点。文中指出,加藤在中国出版书籍中写到自己是日本的公费派遣留学生;而在日本的出版物中介绍自己留学费用由中国教育部负担,两者自相矛盾。

  第二,关于加藤是否是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研究员的问题。文中引用中国媒体的报道对此进行了否定报道。

  第三,关于加藤是否是庆应大学SFC研究所“上席研究员”。对此,周刊采访了该研究所。该研究所表示,加藤并非上席研究员,他是访问研究员。

  第四,关于加藤曾经获得日本全国柔道大会第四名的成绩。记者核对了该大会的历届比赛结果后,未曾发现加藤的名字。

  道歉:今后会用正确表述

  昨日,加藤嘉一在其日文官方网站上发表了“道歉报告文”。加藤表示,关于日本杂志揭露其谎称被东京大学录取一事,他承认以前所说被东大录取并非事实。他为在过去的行为和言语中为大家带来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他说,今后会注意使用正确的表述。

  在声明中,加藤只说被东京大学录取并非事实,但是对周刊中记述的其他伪造简历的内容并无解释。综合新闻晚报、中新

热词:

  • 周刊文春
  • 金融时报
  • 亚洲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