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再确认435头“辐射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日本政府18日确认更多遭辐射肉牛。其中,福岛县7个农场输出411头污染肉牛,新潟县一座农场外运24头肉牛。

    福岛县政府说,新近确认7座农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后,使用存放在户外的饲料喂养牲畜。411头受辐射肉牛中,199头运至东京、192头运至兵库县。

    新潟县政府在产自宫城县的饲料中检测到放射性铯。新潟县两座农场购进这些辐射饲料,其中一家已外运24头肉牛。

    新潟县已禁止这两家农场外运肉牛。共同社报道,为消除市场担忧,福岛县可能最早于19日下令暂停外运肉牛。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发生后,中央政府3月19日要求农户不要使用存放在户外的饲料喂养牲畜。然而,一些农户没有遵守指令。福岛县一些农场的稻草饲料中,放射性铯活度高至每公斤69万贝克勒尔、远超食品安全限值;在新潟县,一些饲料检出的放射性铯活度为每公斤4682贝克勒尔。(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黄田园

热词:

  • 日本
  • 辐射牛
  • 核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