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本首相菅直人无意下台 9月访美再“拖”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被指处理地震善后及核危机不力的日本首相菅直人,面临强烈下台压力,外界虽然预料他在下月辞职,但据报他近日已开始准备出席9月下旬的联合国大会,多日来更对朝野要求下台的呼声,表现"极度无视"的态度。种种迹象均显示,菅直人毫无下台之意。

    消息指菅直人已要求外务省草拟一份演说稿,以便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演说主要内容为"日本建设脱离核电社会"。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一度邀请菅直人访美,但由于日本政局混乱,访美日程一再被推迟。菅直人预先透露将赴美出席联合国大会,或有意图提醒美国邀请他。

    纵使日本政坛一直大吹菅直人"8月辞职说",但其姿态明确表示不会轻易辞职,甚至有意图留任到2012年。

    菅直人前日再到核危机重灾区福岛县视察,并召集县内各市长参加座谈会,但曾公开批评政府救灾不力的南相马市长樱井胜延拒绝出席,反而到新潟县参加新潟大地震4周年论坛。樱井表示,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早已邀请他,没可能为突然到访的菅直人爽约,更明言泉田在地震后一口答应接收南相马市灾民,"与首相相比,泉田知事才是我们的救星。"

    根据日本政府制订的福岛核危机处理时间表,昨日是东京电力公司处理日程"第一阶段"的最后期限,公司必须在此前净化高辐射污水并重新注入反应堆、冷却乏燃料,以及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注入氮气。政府和东电明日将发表今后3至6个月"第二阶段"及中长期对策时间表,包括考虑调整核电站方圆20公里警戒区。 

责任编辑:付文君

热词:

  • 日本
  • 首相
  • 菅直人
  • 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