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荷兰15岁少女挑战航海纪录 停靠加勒比海小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新华社电 希望打破单人环球航海最年轻纪录的15岁荷兰少女劳拉·德克(上图)19日结束环球航海以来最长一段旅程,抵达加勒比海小岛圣马丁岛。

  德克2日自非洲西部佛得角群岛出发以来,航行大约2200海里。她当天精神不错,驾驶“古皮”号红色双桅帆船进入辛普森湾澙湖,拍照留念。

  她告诉美联社记者,自己刚结束一段不错的航程,再次走上陆地“感觉有些奇怪”,“(不像在海上),这里没有摇摆,也没有晃动”。

  德克说,不确定自己会在岛上停留多长时间以及下一段航程的落脚地。

  “我会在这里待上一阵儿,考虑这些事,”她说,“我还没有计划,希望明年三四月份抵达巴拿马运河。”

  按德克的说法,她不急于完成航行,航海是美妙经历。

  德克8月21日驾驶“古皮”号从葡萄牙南部城市波尔蒂芒起航,但不久遭遇飓风,不得不把船停靠在加那利群岛,等待两个多月。

  去年8月,当时不满14岁的德克公开环球航海想法。荷兰一家法院随后以环球独航可能危及安全为由,禁止她出航。德克未放弃准备工作,还独自从荷兰驾船到英国。这家法院7月裁定,允许她获得父母同意后开始环球航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