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马来西亚爆发鼠尿病 10天夺去10人性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4日报道,马来西亚爆发鼠尿病,过去10天共造成10人丧命,卫生部长廖中莱下令所有诊所都必须即刻向县卫生局报告,以便让卫生部了解病菌根源,并采取应对措施。

  据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说,在掌握根源后,卫生部便可展开清洁运动或其它措施。“过去政府没有鼠尿病(leptospirosis)纪录,以致卫生部无法采取行动。所以,我已下令卫生局鉴定发生鼠尿病的热点。”

  他说,人们前往森林活动或露营,一旦生病,必须向医生报告详情,让医生寻找病因,特别是鼠尿病,以便配给正确药物。

  鼠尿病是由老鼠或森林中的动物带菌引起,只要及早发现,有药物可医治。

  目前,马国已发生1400多起鼠尿病例。从今年1月至8月15日,共有95人死于鼠尿病。

  最新染病死亡的是吉打州一名17岁的少年,他7月16日在吉北瓜拉尼浪本查泽宁(Puncak Janing)瀑布嬉水后,染上病菌,于上周六晚不治身亡;另一名患者是30岁的槟州卫生局医务人员,他在吉南华玲拉达峇尤(Lata Bayu)瀑布野餐后病发,8月初在大山脚医院去世。

  马来西亚卫生部曾提醒公众,尤其是身体有伤口的人在雨后不要去森林、瀑布、湖泊等有污水或污泥的高风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