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再爆发流血冲突 5国大使馆关闭(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军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

示威者用石块还击。

  中新网5月15日电 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红衫军和军警再次发生暴力冲突。截至发稿时,美联社报道称,当天的冲突已造成8人死亡、101人受伤。

  美联社在报道中表示,泰国军队向示威人群开枪、发射催泪弹,并向红衫军集会地点推进。

  当地媒体则报道,天黑后,曼谷的商业中心区响其爆炸声和枪声,黑烟弥漫。政府保安部队部署了多达3万人,并出动了装甲运兵车。红衫军领导人翁医生称:“我们被包围了,正在被镇压。士兵们在向我们靠近。”

  目前,泰国政府连夜决定扩大紧急状态法令的执行范围,再新增15个省,以阻止红衫军抗议者进入曼谷。此前,在13日的冲突发生后,泰国已有15个州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令。泰国很多地方共同交通和其他运输系统被迫中断,受影响地区的车站都已经关闭。

  此外,曼谷的美国、日本、英国、新西兰、荷兰等国家大使馆都已关闭。

  13日晚,泰国军方出动装甲车狙击手封锁红衫军示威地点,并截水截电,图逼走示威者。红衫军营地之后传出连串枪声和至少4下爆炸声,据报造成至少1死20伤,其中支持红衫军的陆军少将卡迪亚头部中枪昏迷。

  报道称,卡迪亚被枪击成为14日冲突的导火索。目前他仍没有脱离危险,医生表示“随时可能死亡”。红衫军认为是政府要除掉卡迪亚,但后者否认与此有关。

  3月起,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反政府示威者开始在曼谷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下台,并解散政府。

  4月10日,泰国军警在驱散逼近曼谷繁华桥的红衫军示威者时,双方发生了暴力冲突。这场冲突已造成23人死亡,是泰国近18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流血冲突事件。

  上周,阿披实提出在11月举行大选,这为局势的平息带来了希望。但红衫军方面要求立刻举行大选,并提出其他要求,阿披实收回了11月大选的和解提议。13日晚,泰国军方封锁红衫军示威地点,试图逼走近万名示威者。

  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考讪森14日下午称,安全部队将不会试图驱散在拉差帕宋集会地点的红衫军抗议者,并呼吁示威者离开现场,结束反弹抗议。

  考讪森还说,陆军总司令阿努蓬正在评估有关情况,并认为有人有可能在14日晚企图煽动动乱。阿努蓬告诉军队要保护士兵的生命,同时也不要伤害人。但如有需要,士兵可能不得不使用实弹自卫。

  14日下午晚些时候,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重申了他们立即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诉求,并要求解除紧急状态法令。此外,他还提出立即停火、撤走军队,以及总理阿披实辞职等要求。

  两个月来,泰国持续的暴力冲突迄今已造成3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责编:王冬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