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世界围棋大师赛对战元晟溱 古力首盘遭屠龙落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新华社上海12月5日电 (记者王镜宇、罗争光)第十六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5日在上海打响,来自中国的上届冠军古力九段在首盘争夺中执黑180手中盘负于韩国的元晟溱九段,总比分以0∶1落后。

  本次比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看好拥有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古力,他的对手元晟溱还是首次站上世界大赛决赛的舞台。

  在5日的比赛中,古力以他喜欢的星·无忧角开局,元晟溱应以二连星。布局和序盘阶段,古力的子力效率更高,实地也不错,在观战室的中国队总教练俞斌也看好黑棋的形势。

  元晟溱试图经营上边至中腹一带的大模样,黑棋从上边穿入。白50试应手,黑51挡有些疑问,白棋将黑棋分断之后,对中腹的黑棋展开猛攻。在治孤的过程中,古力下出黑79挤的败着,黑棋大龙陷入险境。以力量见长的元晟溱慢慢收紧大网,黑棋大龙左冲右突,竟然无法做活。尽管古力奋力在左上角制造出一个缓气劫,仍然无法改变大龙被屠之后的大差局面。劫争转换后,古力又顽强支撑了数十手,仍然找不到翻盘的机会,终于投子认输。

  凭借这场胜利,元晟溱把自己和古力的交锋记录改写为3∶3。算上2008年中韩天元对抗赛的两盘棋,元晟溱在最近和古力的3次交锋中保持全胜。

热词:

  • 古力
  • 黑棋
  • 总比分
  • 大师赛
  • 总教练
  • 缓气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