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打架事件”发展急转 平衡各方利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领队王春露。

  王春露未来如何安排?昨天,冬季中心主管短道的副主任兰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对于王春露的去留问题“队里将作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安排”。而队伍也正在改进完善管理,尽快投入备战训练的正轨中。

  队伍整改三步走

  兰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正在和教练员、队伍工作人员以及短道部有关人员进行沟通,初步准备了下一阶段的三步工作方案。“首先,还是要加强对事情的危害性、严重性等各方面的认识;其次,要查找问题根源,分析导致发生这次严重冲突事件的管理方面、制度方面的综合性、深层次原因;第三,就是要拿出改进短道队管理、训练工作的举措和方案,其中包括人员调配方面的安排。”

  对于整改工作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兰立没有给出非常明确的时间。他表示,“目前队伍上下午都要训练,也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开会,8月份能够完成就不错。”另外,这件事情也不能拖得太久,因为现在这种状态对于队伍来说不是特别好,事情得尽快得到解决。经历了丽江和青岛事件,队伍的训练备战也受到了较大影响,要尽快投入正轨。兰立坦言,目前中国短道队精神状态和训练情况正常,但是训练劲头要恢复上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王春露去留无定论

  在谈到领队王春露的问题时,兰立态度比较模糊,并没有给出十分确切的说法。他指出,“王春露是国家队领队,是队伍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下一步队伍会在人员调整等方面拿出整改意见,她也是我们工作中一部分的内容。会有符合实际情况的安排,把队伍的工作继续推进,这些工作都会在冬管中心的指导下进行。这些都要稍后才能给出答案。”

  另据兰立介绍,冬管中心短道部副部长刘浩暂时仍在协助完成领队的工作,而相关事宜将会按照正常组织程序进行。

  晨报记者 宋翃

  ■当事人

  李琰归队 领队也快啦

  晨报讯(记者 宋翃)李琰已经带队训练,王濛和刘显伟暂时离开国家队,而周洋因为身体问题,回到地方调整,王春露则还在家休养中。昨天,对于风波中的诸多人物,兰立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最新动态。

  一直都以“心脏有些问题”而在家休养的李琰,前天就出现在国家短道速滑队的训练场,重新开始指挥国家队的训练。兰立说,“她在训练中仍然表现得非常平静,训练课与以往相比没有什么不同。” 而另一位当事人,领队王春露昨天仍然没有出现在冬管中心。兰立介绍说,“王春露因为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休养,但是马上就要回到队伍中进行下一步工作,毕竟她还是队伍领队。”至于昨天有消息称王 表示将不会召开发布会了,兰立说,“她现在还在北京,但是关系上已经不归国家队管,所以是否开发布会要问地方。她和刘显伟已经离开国家队了。”

  对于被传患上“抑郁症”的周洋,兰立表示,“周洋确实身体不是很好,考虑到现在这个情况,决定让她到外地去散散心。她已经和家人一起回到长春休养,没有跟队训练。”不过,除此之外的其他人已经归队,兰立说,“大家现在都在李琰的带领下,开始进行备战训练。整改需要时间,队伍也需要时间来调整。”

  ■体坛晨话

  如何收场

  王濛的发布会不开了,回归国家队也有了条件;周洋在师姐的谆谆教诲下,痛哭流涕承认了错误;李琰重新开始带队训练;王春露也许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回来……“打架事件”的发展在这两天急转直上,事件中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有了一个柳暗花明的归宿。

  然而这样的结果却让旁观者感觉很不过瘾,不是我等唯恐天下不乱,而实在是王 那个欲言又止的发布会让人浮想联翩。按照现在的套路走下去,仿佛“发布会”成了王 要挟短道队的一个砝码,而短道队又实实在在地被拿住了。在各方利益的平衡下,所有人都各怀心事地进行着妥协,结果就是让等着看猛料的人大失所望。

  接下来,短道队或许还会表面上一派祥和地继续训练比赛,但这支贴满丑闻标签的队伍,在冰迷们心目中却再也不是当初的那支金牌之师。况且抑郁心态当头,争金夺银的能力恐怕也会大打折扣。那些被压下去的所谓“黑幕”可以暂时地隐匿起来,但隐匿之后是去想办法整改还是有恃无恐地继续,这是个问题。按理说,经历这样一场大波折,全队上下应该不会有胆量继续“无恐”,但问题就是好多事往往并不按常理出牌。

  孟雁松

责任编辑:张毅

热词:

  • 王濛
  • 打架事件发
  • 平衡
  • 各方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