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被开除真相仍不明 打人录像仍未正式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4日晚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

  鉴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长期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国家体育总局昨也发出通告,对冬管中心提出通报批评。

  另外,尽管王濛被开除,短道队“内讧”的真相却没有完全大白于天下。有记者透露称:记录整个事件经过的“青岛宾馆当时的录像”,已经被相关部门和领导“保护”起来。

  被开除

  全面禁赛,无时间限制

  自短道速滑队7月27日被曝内部冲突以来,此事一直是媒体和外界关注的焦点。29日,冬运中心就冲突事件作出了初步处理意见:王濛、刘显伟停训,周洋等人边训练边检查,并作出书面检查。此后,有关王濛等人的最终处罚决定一直没有出炉。

  在公布初步处理意见近一周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在短道速滑队全体会议上宣布了最终的处罚结果:王濛、刘显伟被开除出国家队,同时禁止参加国际国内比赛。据悉,王濛、刘显伟、周洋在宣布处罚决定后断然离开会场以示抗议,周洋同时宣布退出国家速滑队。值得一提的是,冬管中心领导在随后接受采访时称,周洋只是出于一时冲动,相信她冷清下来后,会慎重考虑自己的决定。

  这一消息得到了王濛父亲王春江的证实,他对记者说:“王濛被禁赛是真的,她刚才已经给我通过电话了。就因为打架这事,就把孩子开除出国家队,而且不让比赛”,对于禁赛是否有期限这一关键问题,王春江则透露:“国内国际比赛一律不让参加,没有时间限制。”

  一天前,吉林媒体曾爆料称,冬管中心虽然已经决定将王濛“开除”出国家队,但还留了个尾巴——“禁止王濛参加国际比赛”,言外之意,王濛可以代表黑龙江,参加即将开始的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继续为黑龙江争金夺银。

  该媒体分析称,冬管中心的“黑龙江帮”会帮王濛“减刑”——冬管中心Z主任和短道队主帅李琰都来自黑龙江,压力让他们无法将王濛开除,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住黑龙江争夺十二冬会短道金牌的机会。

  但事实上,王濛受到了全面禁赛的处罚,冬管中心的这个最终处罚决定也打消了吉林媒体的顾虑。

  存疑问

  宾馆监控录像“被控制”

  尽管王濛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内讧”的真相还没有完全大白于天下,因为冬管中心并没有透露“内讧”当夜打斗的细节。

  据悉,打人事件全程都被青岛的那家宾馆的监控录像收录,但这份录像至今没有公之于众。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份录像一直没有公开呢?据知情人了解,真正看了整个录像过程的只有三个人,国家体育总局X副局长、冬管中心Z主任、L副主任。相信他们也是出于对王濛和主帅李琰的保护,这份录像才一直没有正式公开。

  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当事人多次提到这份录像,虽然大家各执一词,但一旦录像公布,事实也就将大白于天下。作为事件的当事人王春露,虽然遭到殴打,但迟迟没有报案,知情人透露,个中原因也是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一旦王春露报案,宾馆的视频将作为证据被公安机关获取,事件的真相也最终会被公开。

  事发后,冬管中心作出了对王濛等队员停训的决定,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不在国内。昨日,刘鹏与王春露进行了一次谈话,但是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郭思宇

热词:

  • 王濛
  • 开除
  • 被控制
  • 打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