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签署会议公报

中阿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5月31日在突尼斯哈马迈特闭幕,中阿双方签署了“会议公报”和“2012-2014年行动执行计划”,致力于深化双方今后的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杨洁篪:中方在地区事务中不谋私利

杨洁篪指出,在应对中东地区形势变化过程中,中方始终将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维护阿拉伯国家根本长远利益、维护中阿友好关系大局作为政策出发点。

突尼斯总统会见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突传统友谊深入人心,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对突新政府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感到高兴。

重点议题

      一是探讨深化中阿战略合作关系的途径和举措,推进论坛机制建设;二是确定今后两年双方合作的优先领域和具体合作项目,并制定相关执行计划;三是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凝聚共识,维护和扩大中阿双方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