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红的辞职信
2016-02-24 第65期 小编说新闻

       互联网大咖马云曾经说过:“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此话一出便火爆网络,分分钟戳中了无数从业者的心。当然,还有一些老板们也纷纷转发,用以自省。

       辞职的流程大致为提出辞职申请,领导签字,办理手续,解约劳动合同。这个流程看似简单,但让员工们很纠结的是辞职申请里的辞职原因。在搜索引擎一搜,“辞职理由怎么写”、“辞职的理由怎么说最好”、“辞职理由有什么禁忌”,针对这些问题,各种各样的“教程”也是应有尽有。也有人觉得,不就是辞职嘛,理由越真实越好。“得体、有诚意、情真意切”是人们对“正确”辞职信的几点总结。

       近日,一则湖南某法官辞职信在微信朋友圈悄然走红,“初则喜正义之伸张,乐法律得施行,不屑媚俗,安于清贫。久矣疲命于杂务,掣肘各情形,荒于教子,未尽孝心……”该辞职信乍读之下,极具才气,文采斐然。细细读来,撩起心中涟漪。寥寥数行字,形象地道出了他工作期间的状态,令网友称赞不已。

       早前,爆红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出自于郑州某中学的女老师,这封辞职信更被称之为“最具情怀辞职信”。该信中的女老师终于找到了她的“世界”。据悉,她跟她的丈夫商议后决定定居成都,准备在一些古镇开个客栈,远离城市喧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

       除此之外,也有人因为要拯救世界而辞职;有人因为挤不上地铁、起不来床而辞职;有人因为要回家种地、回家养猪而辞职……面对这些“辞职信之最”,小编想问老板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形形色色的辞职信并不是现代人的专属,早在古代就有了,古代人也是颇具潇洒任性范儿呢!作为“辞职专业户”的陶渊明曾写下:“目倦川途异,心念山泽居”,通露出他辞官归田的心思。刘知几曾说:“三为史臣,再入东观,竟不能勒成国典,贻彼后来。”如果说陶渊明一生追求自然、真淳,那么刘知几追求的是干净纯洁的治史理想。

       相比起中国古人远大抱负的辞职信,外国人的辞职信算得上是搞笑幽默。“For the interest of the company, I apply to be anundercover at the opponent's store”意思是“为了公司的利益,我特申请到对手门店去做卧底! ”

       有人觉得辞职后天是蓝的,云是笑的,太阳是温柔的;也有人觉得辞职像是失恋了一样,仿佛离开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也许,这就是千千万万种辞职信背后的原因吧。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