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期65公里接力拯救藏族双胞胎

责编:李璇

11月17日,几名青海高速交警,用他们的真诚向一对出生仅18天患病急需救治的藏族双胞胎伸出了援手,为他们打开了生命之门。

18天前,一对藏族双胞胎在化隆回族自治县金源乡的一个小村庄出生了,就在他们的父母还沉浸在喜悦中时,17日上午,两个孩子突然身体不适,其中一个更是高烧不退,呼吸困难。

孩子的父母急了。怎么办?当地医院医疗水平有限,怕延误治疗。亲友建议赶紧送到西宁的医院最妥当。孩子的舅舅马上开车过来,带着一家人向西宁飞奔。这时已近下午2点。

平阿高速古城收费站和西宁市区相隔约65公里,即使全程走高速公路也需要近一个半小时,一旦路上堵车,岂不是耽误孩子的治疗时间?

想来想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孩子的舅舅拨通了广播的求助热线。没想到,广播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便帮他们联系了青海高速交警。

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杨丙成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刻意识到责任重大:这条道路是否通畅关系着孩子的生命。

杨丙成在请示高速交警支队后,立即派出民警上路巡查,确定路上无事故一路畅通后,又安排民警在平阿高速古城收费站入口处等候,接到载有孩子的车辆后,民警赵富昌、车正刚、张玉栋驾车一路护送车辆驶入西宁。此外,考虑到孩子的家人都是藏族,在沟通时会有困难,高速交警六大队还专门抽调懂藏语的民警桑杰东智随行,方便沿路与孩子家人沟通。

警车在高速路上鸣着笛,向省城方向飞奔而去,载着双胞胎的小轿车在后方紧紧跟随,不少车辆纷纷避让,为护送双胞胎的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仅仅40分钟,病危的双胞胎就被送到了西宁的医院接受治疗。

出乎预料的是,省藏医院没有儿科,而其中一个孩子病情较重。孩子的家人商议后,决定将孩子送往城东区一家医院救治。车正刚、赵福昌、张玉栋、桑杰东智四名高速交警再次启程,没过几分钟就将双胞胎送到了目的地。

当医生接过孩子那一刻,孩子父母一路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四名高速交警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默默离开。

经过医生检查,双胞胎兄弟中的一个患有严重的肺炎,需要住院治疗;另一个只是轻微感冒,吃几天药即可恢复。目前藏族双胞胎兄弟的病情已逐步好转。

当有媒体电话联系到护送双胞胎的四名交警之一车正刚时,他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当时双胞胎的舅舅看见我们要走,抓住我们的手,一直不停地说谢谢。有这句话,就已经足够了。”

“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中国……”就像这首歌唱的一样,青海这片大地上又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一个妈妈的女儿》。在严寒的冬日里,人民警察用高效、细致的工作态度,为一对出生仅18个月的双胞胎争取了最佳治疗时间。而对于他们来说,孩子家属的一句“谢谢你”便已足够。在这里,让我们也对这些人民警察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新生儿肺炎

新生儿肺炎根据病因不同可分为:新生儿吸入性肺炎和新生儿感染性肺炎。前者又可分为羊水吸入肺炎、胎粪吸入性肺炎、乳汁吸入性肺炎。临床除有气道阻塞、呼吸困难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综合征外,胸片表现为持续时间较长的肺部炎症改变。吸入物的性质、量以及吸入深度不同,临床表现也各异。新生儿感染性肺炎,可发生在产前、产时或生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
QQ:17145236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