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3期父母不慎将幼童反锁车内 消防兵成功救人

责编:李璇

4月3日下午3时50分左右,重庆市消防方面接到报警称,有一名1岁幼儿被反锁在车内,无法脱身,情况紧急。沙坪坝消防支队童家桥中队马上前往救援。

消防战士到达现场时,一辆棕色越野车周围已经围满了群众,被困孩子的父母焦急地尝试着打开车门。孩子父母称,报警前他们想了多种办法试图打开车门,但都未能成功,车子反锁是由于两人离开车时把钥匙忘在了车上,车子是中控锁,导致孩子被独自困在了车内。

此时孩子已经在车内被困了较长时间,室外温度在23摄氏度左右,加上阳光长时间照射,车内气温更高。车内的幼儿满脸是汗,在后排座上不停地哭闹,车窗上沾了不少孩子的汗水和泪水,父母只能不停地安慰他。

消防战士还从孩子父母处了解到,不仅车钥匙被忘在了车内,备用钥匙也放在车上。最终消防方面决定采取快速有效的方法救人——砸破车窗。

为了避免砸车窗时玻璃碴将孩子误伤,孩子的父母将其吸引到了后排靠窗的位置,随后消防战士使用敲击锤对驾驶室玻璃小心敲击。

几分钟后,车玻璃被敲碎,消防战士从驾驶室的位置打打开车门,将困在车内的婴儿救出,等候在一旁的孩子父母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孩子被反锁在车中,不仅孩子受罪,父母也心急如焚,时间久了说不定还会对孩子的健康甚至生命造成危害。消防兵平日里不仅负责消防工作,钥匙锁家里了,处理马蜂窝,人掉井里了等等小事,他们也及时为人民排忧解难。让我们在这里对这些可爱又忙碌的消防官兵们说一声谢谢你!(本文参考新闻来源:华龙网)

知识科普

小孩被独留车内导致的悲剧事件并不少见,因此各位家长在离开车时切勿让孩子独自在车内。如遇到孩子被反锁车内的情况,家长应保持冷静,可以先寻找备用钥匙开门,或砸碎车窗玻璃将孩子救出。如果情况紧急,应立即报警求救。同时家长平时也要教导孩子,一旦被困车内如何自救,比如鸣笛、打开双闪灯等方式求助,以便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此外,部分车辆的主驾驶室是可以从里面打开的,如果被困车内可以尝试打开主驾驶室的车门。

其实对家长来说,最重要的其实还是不要把孩子给忘在车里,以免酿成悲剧。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