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期好汉黄保铭智斗肇事司机

责编:弟辰晨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想必大家都能哼上两句,但是如果当你真正遇到需要见义勇为的事情的时候,你还会像歌曲里唱的那样吗?如今,见义勇为是多么珍贵的品质,好汉黄保铭用行动为我们展示了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气魄。

一天,家住济南市槐荫区的黄保铭正骑着摩托车带着儿子回家吃饭,结果路上看到了一个地方有很多的围观者,马路上一片混乱。经过了解,原来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然而,这起交通事故并不寻常……

在槐荫区十路与营市街东口,眼前的一切似乎跟平常一样,但是“砰”的一声打破了原本的平静,闻声望去,黄保铭看到了一辆黑色的汽车飞奔向前,汽车加速冲上了非机动车道,接着撞翻了一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在公众场所,如此开车必然会带来很大的隐患,但这位司机依然“我行我素”。黄保铭正在为被撞的路人抱不平时,他再定睛一看,汽车的前盖上还趴着一名交警,但是这辆汽车并没有要停车的意思。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黄保铭心想这辆车一定有问题,他得想办法抓住坏人,不能让他的行为再对交警造成任何伤害。在大家都不知所措的时候,黄保铭从众人之中走了出来。他骑着摩托车,迅速地追赶着肇事司机。他先是顺着公交车道去追,在他追赶汽车期间,肇事司机两次都想甩掉趴在车盖上的交警,但一直没有成功。这个“疯狂的马路杀手”让黄保铭更加气愤了。他叮嘱孩子要抓紧自己,然后迅速加速紧跟肇事车辆。

当时正值晚高峰,肇事车辆一直占有公交专用道出逃,周围的人看得是惊心动魄,他们一边指责肇事司机,一边为黄保铭和车盖上的交警担忧。有人会说,黄保铭其实没必要这么拼,他明明可以中途放弃或是带着孩子离开,但他的正义之路一旦迈出,他就不会停下。黄保铭载着儿子一路追出七八百米,终于控制住了肇事司机。

说起肇事司机是如何被抓住的,黄保铭回忆道,因为肇事司机无路可走后左打了方向盘,结果冲着一辆白色车撞了过去。然后,两车相撞后停在了路上。这时,逃逸车辆的副驾驶的门被打开了,一名瘦小的男子跳了出来,往旁边小街巷跑去。黄保铭便追边喊,最终在一个小区的车库口停了下来,肇事司机躲在了小区车库中。

因为车库的出口只有一个,肇事司机只能原路返回,恰好遇到黄保铭,黄保铭一拳将肇事司机打倒。随即,民警将肇事嫌疑人抓获。事后,周围的人都称赞黄保铭,说他肝胆侠义令人佩服,但是黄保铭很坦然,他当时只想一心抓住肇事司机,真的没有想太多。

黄保铭智斗疯狂司机仗义救人的事情火速传播开来,他的见义勇为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传颂。他不仅赢得了社会的赞誉,更是为孩子树立了一个英雄的形象。黄保铭一直教育孩子要日行一善,现在,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黄保铭的挺身而出是一首正义之曲,他的临危不惧是一面精神的大旗。或许,有一天,当别的孩子还在书本上想学习见义勇为的故事的时候,他的孩子已经可以讲述自己爸爸的事迹。对于孩子来说,父亲是榜样的力量,是正确的引导。让我们对这位无所畏惧、正直善良的榜样爸爸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什么是交通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员在发生交通事故的同时,擅自逃离事故现场,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在于推卸、逃脱责任的行为。随着交通运输业的迅速发展,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也呈上升趋势,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根据法律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要严惩,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犯罪后逃逸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