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期温情旅客拾金不昧 热心乘警苦寻失主

责编:孟利铮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承载着“拾金不昧”优秀品质的儿歌,我们耳熟能详,可如果真的拾到钱,您能否做到“不昧”呢?1月26日,来自郑州的艾女士就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获得失主和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天,艾女士准备乘坐G1289次列车赶赴武汉,从郑州东站上车后,刚刚坐到7车13F的座位上,就发现旁边13A坐席上有一个黑色钱包。艾女士第一反应是丢钱包的人肯定很着急,不是自己的东西咱不能要,可后来她又想这会不会是陷阱?经过几番思考,艾女士选择了报警。

担当该车乘务的山海关站派出所民警周雨荷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7号车厢,乘警长刘江和列车长也随即赶到。在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的监督下,乘警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不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还有一根金条。经过清点钱包里共有现金6400元,包内金条重100克,价值29710元。

乘警走访并询问了车厢周边的旅客,都没有发现钱包主人,判断失主有可能已经在郑州东站下车。由于财务数额较大,乘警立即向指挥中心和郑州东站通报了情况,请求协助查找失主。

与此同时,乘警们并没有放弃一丝希望,又一次仔仔细细翻看钱包,最终在一张加油卡收据单上发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对方因为钱包丢失,已经语无伦次。原来,失主刘强因为着急办事,没来得及检查自己随身携带物品就匆匆下车了,出站后才发现钱包落在了列车上,包内除了现金和金条外,银行卡内还有大约6万余元的存款。焦急无助的刘强在得知钱包被艾女士捡到交给了乘警后,终于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在电话那头激动地对艾女士和乘警表示感谢,现场群众也对艾女士和乘警竖起了大拇指。

1月27日列车返回郑州东站时,乘警再次核实了失主身份,将钱包亲手交到刘强的手中,刘强深深地为乘警和列车长鞠躬了一躬,让我们一道对急失主之所急的艾女士和锲而不舍地寻求失主的乘警们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在火车上丢失物品怎么办?

1、在中途站下车的旅客,如果发现东西丢在车上,而且列车已经开走时,应将自己原乘坐的车厢号、座位号或卧铺号,以及丢失物品的品名、数量、特征、放置位置等情况及时向车站的客运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设法通知前方停车站帮助上车寻找。

2、旅客如果在终点站下车后,发现有些物品丢在车上、来不及到车上去寻找时,可到终点站客运室联系,请他们帮助查找。

3、假若在坐车的过程中,旅客因就餐、去厕所或在停车时下车购物和散步等原因暂时离开车厢,回来后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应将丢失物品的名称、数量、特征及有关线索,及时向列车长或随车的乘警报告,请他们帮助查找。报告得越及时,找到东西的可能性就越大。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