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期“短裤哥”冰天雪地蹚过河抢修电力线路

责编:薛姚

裸着双腿、光着双脚,站在冰天雪地中……近日,这样一张震撼视觉的照片传遍朋友圈。照片中这位男主角名叫章革立,是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的员工,年近五十。那么,他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张照片在网络疯传?故事还得从1月21日晚说起……

21日晚,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来袭,让地处山区的靖安县多条乡镇电力线路出现故障,导致两万多居民用户家中停电。22日凌晨5点,靖安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配电班副班长章革立接到抢修任务:为璪都、三爪仑、罗湾、中源4个乡镇1万2千多户供电的35千伏罗中线断电,需要紧急排查故障。章革立和同事陈隆华、余光红带着干粮火速出发,他们要负责巡查罗湾开关站到西头干滩段十五基杆、约五公里长的线路。

进入山区后,他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线路通道两旁的毛竹不堪冰雪重荷,有的被压倒在电线上,有的横在山路上,脚下的雪足有半尺厚,根本分不清哪是路、哪是林。就这样,他们沿着线路,深一脚浅一脚,一边清理障碍,一边行进。巡查完15号杆时,已是中午1时。此时,一条小河横在他们眼前,河面还结了一层薄冰。三个人毫不犹豫地弯腰卷起裤腿,决定蹚水过河。越往前走,河水越来越深,眼见就快没过套鞋了,于是他们索性把长裤和袜子脱掉,塞进工具包,只剩一条短裤,继续前行。

冰天雪地,河水刺骨。三人仅穿着短裤咬着牙,冰水没过套鞋,灌进脚底。越往前走,河水越深,一直没过大腿。他们的两条腿被冻得发麻,几乎迈不动步子,跌跌撞撞地蹚过了河。见章革立穿袜子的样子滑稽,陈隆华就顺手拿起手机拍了下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张照片。

“短裤哥”的赤膊上阵,体现着敬业爱岗、不畏辛苦的赤子情怀,令人动容。他们用平凡的职业坚守,成就了不凡的精神。这种不凡的精神,让我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暖如春,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个像章革立这样的“短裤哥”默默地坚守,才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他们用自己的热血融化寒冰,为万家点亮灯火。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为我们撑起光明的一片天。让我们对“短裤哥”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家中突然停电怎么办?

居民在使用家电时遇到突然停电,首先要确定是不是因为自家电器等故障所造成;其次可询问邻居是否也停电。若邻居均停电,有可能是计划检修停电或临时检修停电,如不属计划范围均属故障停电,再确认是否是供电公司的直供用户,然后确认一下自己家是否欠电费,若是供电公司直供户且未欠费,请及时拨打报修电话找专业电工维修。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