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期山西民警爸爸和“七朵小花”

责编:弟辰晨

人民警察,身着藏蓝色警服,身材挺拔,显得英俊又威武。他们是人民卫士,英勇无畏,为民排忧,心系百姓。他们是人民公仆,更是“七朵小花”的“好爸爸”。

2006年10月10日,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的民警们正在公路上巡逻时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婴儿团伙案,七个刚出生不久的被拐女婴被成功救下,七名女婴中有六名只有7到10天,最大的一个女婴也只是刚过满月,贩卖婴儿团伙让多少家庭哭泣,让多少家庭绝望……新出生的婴儿,敏感又脆弱,并且啼哭不止。民警们想尽快让婴儿们安顿下来,于是,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的民警们带着被救下来的七名女婴来到了晋城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观察治疗。

到了妇幼保健院后,大家看到孩子们的病情心疼极了。由于贩卖婴儿的团伙把孩子们包裹得太紧,导致孩子们出现了鹅口疮、尿部皮炎、脐炎,浑身长满成片的红疹子,肚脐眼里都是脓性异物。在场的医护人员和民警们一方面对人贩子表示十分痛恨,一方面对孩子们表示出怜悯,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这几个孩子。

因为一时之间找不到这些孩子门的亲生父母,作为大队长的续淑军和他的同事们商量后,决定认这七名女婴为女儿,并以“高速交警关爱你”七个字为谐音,分别为她们起名晋高玥、晋淑玥、晋娇玥、晋晶玥、晋关玥、晋爱玥、晋妮玥,每年的10月10日,也就成为“女儿们”的生日,他们被统一安置在晋城市社会福利院。从此,一大队的民警们就与“七朵小花”结下了不解之缘。

这七个小婴儿一天天的长大,民警们为了给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经过商量之后,大队长续淑军每月捐出100元,与其他民警一同凑齐800元钱。这800元是为孩子们买衣服、买玩具等必需品,剩下的钱就留下来,可以作为过节的经费。

2013年5月,续淑军从晋城高速三支队一大队调到太谷一支队九大队任职,虽然离孩子们远了,但是他仍然心系孩子们,只要有空他就会去看看孩子们,给他们带点好吃的,好玩的,给他们讲故事。四季更替,寒来暑往,他们之间建立起了如同亲人一般的感情。

每当民警们去看望孩子们的时候,孩子们又兴奋又开心,欢呼雀跃着,“爸爸,爸爸”呼喊声不断,民警们也乐开了花,跟孩子们打成一片。有时候,他们也会带孩子们去公园里玩耍,续淑军偶尔也会将老大晋高玥带回家。

转眼之间,孩子们都长大了,每个人的兴趣、特长和个性也各不相同。续淑军回忆起来,思绪万千,“一转眼,他们都上三年级了,真是说不出来的感觉。”

当初的一场“相遇”,让他们彼此间都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感情。十年间,一大队的民警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不管怎样变化,他们对“七朵小花”的感情从未变过,风雨也阻挡不了他们爱的坚守,“每月捐助800元”的老规矩更是没有变过。民警爸爸的爱心接力棒在不断传递着,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情感的寄托。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从前的悲伤故事已完全逆转,孩子们都健康成长,个个健康漂亮、惹人喜爱,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民警爸爸们的关爱。续淑军称,希望孩子们健健康康地度过每一天,也希望这些可爱的天使早日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民警们的爱质朴而无私,他们默默坚守、勇气非凡、爱心常在,是我们眼中最美的英雄,愿这份感动照亮前路,温暖人心。他们在爱心传递的同时,也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谛。让我们向民警爸爸们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如何防止孩子被拐?

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范围;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

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如需聘请保姆,请到正规保姆介绍机构,保留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生活近照;

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座时,注意系好安全带或让一名家长在后面看着;

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教育孩子一旦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儿童外出穿鲜艳衣服,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教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

《CCTV家庭幽默大赛2》20160108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