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期出租车司机的爱心历程

责编:弟辰晨

出租车穿梭于大街小巷,生活中随处可见。出租车司机更是我们身边普通又平凡的岗位,每一次招手,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是奔波在路上的使者,也是为生活努力打拼的普通人。

程远胜是大连市出租车司机中的一员,在出租车驾驶员的岗位上,程远胜已经干了20余年,他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酿造着幸福生活的同时,更是不断地默默做着好事,他助人为乐、奉献爱心,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做过的好事他自己也数不清了。

程远胜(站着右面第一个)和爱心车队成员一起看望脑瘫儿家庭

“爱心送考”是为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免费接送高考服务,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活动中,程远胜每年都会积极参与。高考的第一天,他都会比平时起的早,主要是为了保障孩子们不迟到,不耽误孩子们高考。除此之外,他还会为考生准备笔和水,如果遇到下雨天,他还会多备上几把伞。

程远胜连续参加了15年的“爱心送考”,学生和家长们都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如今,他是大连“爱心车队”的队长,在程远胜的带领下,“爱心车队”风风火火地服务着。对于程远胜来说,“爱心送考”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他用爱心关心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考生身上。

程远胜预祝考生金榜题名

有一天,程远胜无意间从新闻中得知了孔庆云的事情。38岁的孔庆云,7岁时得了“重症肌无力”,只能终日待在家中,孔庆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看大海。程远胜知道后,毫不犹豫地按照新闻上的地址到了孔庆云的家中,决定帮助孔庆云实现愿望,孔庆云终于看到了大海,这令他兴奋不已。没过几日,程远胜带着“爱心车队”再次来家孔庆云的家中,他们一起送孔庆云去医院,还帮他垫付了近千元的医药费,并给他配了眼镜。这事情让孔庆云感动不已。

2012年春节前,程远胜接触到孤寡老人韩吉海夫妇,夫妇俩患有不同类型的疾病,但是平日里的日常开销紧靠韩吉海一人的退休金支撑,光是每月的医药费就要花去大部分的收入。程远胜觉得自己可以为两位老人做些什么。于是他每年春节给老人送去400元生活费,还会买一些生活用品。两位老人十分感动,多次感谢程远胜,他们说:“程远胜的这份情意太难得了”。

这些年,程远胜除了“爱心送考”外,敬老扶贫、捐款助人等爱心事迹不胜枚举。他用普通人的心态无私奉献着,十几年如一日从未停歇过,不管是做什么好事,总有程远胜的身影。程远胜愿意将满满的爱心不断地传递下去,程远胜用心驾车,用爱服务社会。让我们对这位行一路车,洒一路爱的暖心出租车司机程远胜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引起重症肌无力的原因有哪些?

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因分两大类:

一类是由于先天遗传性,极少见与自身免疫无关;

第二类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见。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普遍认为与感染、药物、环境因素有关。同时重症肌无力患者中有65%~80%有胸腺增生,10%~20%伴发胸腺瘤。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