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期交警崔光日用生命坚守警徽下的誓言

责编:薛姚

黝黑的皮肤,笑起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崔光日有张标准的“交警脸”。今年49岁的崔光日出生于警察世家,受父亲的影响,从小他就有当警察的梦想,入警后更加珍惜和热爱自己的职业。在他从警2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在看守所、派出所、缉毒大队、督察大队、交警大队都工作过。每当谈起工作,他浑身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他在一线的执勤身影成为老百姓们熟悉的一道风景线。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整日奔波忙碌的老崔,竟是一名尿毒症晚期患者。

2012年8月,在一次执勤中,崔光日感到腹部疼痛难忍,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他得了急性阑尾炎。可是术后一连几天高烧不退,经进一步检查确诊为尿毒症。最初,崔光日每周进行两次血液透析,每次透析4个小时,体重掉下6公斤左右。每次透析后身体十分虚弱,走起路来飘飘摇摇。组织上了解情况后,一再让他休养,然而他却坚持回到工作岗位,每天早7点到晚上6点坚持在路上执勤,直到昏倒在岗位上……

据同事们说,崔光日每次出去执勤时,身上都会带三样特别的东西:拖鞋、棉袄和小水壶。因为生病,执勤站时间长了,他的腿脚就会浮肿,他就在办公室备了一双拖鞋;因为患病体质虚弱,身体免疫力低,他得比平常人穿的厚,特别是春秋两季,其他同事还穿着单衣,他已早早把棉袄换上了;执勤需要喊话,经常口干舌燥,但尿毒症最怕水喝多了,他就专门买来一个小学生常用的带吸管小水壶,每次嗓子干了就用吸管沾沾嘴唇。

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得知了崔光日的事迹,为他免费做了心脏手术和换肾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如今崔光日已经恢复健康,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多年来,崔光日始终在执法第一线默默奉献,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内涵与真谛。他以一颗赤诚之心和一双永不停歇的脚,让最普通公安基层岗位绽放出生命的光彩。他心系百姓、竭诚为民,用挚热情怀书写人民警察的大爱无疆。他抗击病魔、顽强坚守,用坚韧意志诠释人民警察的价值追求。让我们对这位用生命坚守警徽下誓言的人民警察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怎样早期发现尿毒症?

当出现下列临床表现时,需高度警惕是否患了尿毒症:

1、困倦、乏力。这很可能是尿毒症最早期的表现,也最容易被忽略。

2、胃口差、轻微恶心、呕吐。这是80%的尿毒症患者的早期表现,系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系统所致,往往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3、贫血。这是尿毒症较重要的临床表现。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比较难发现。

4、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察觉的现象,系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所致。早期仅表现为踝部及眼睑浮肿,休息后可消失。逐渐发展则呈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

5、尿量改变。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患者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还有部分患者因肾小管功能受损表现为夜尿增多。

6、高血压。尿毒症患者早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