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期“助残妈妈”辛兴芬 用爱构建幸福大家庭

责编:弟辰晨

说到女企业家,很多时候人们想到的是高贵奢华的外表。辛兴芬是一家年销售收入1500 多万元企业的老总,平日里的她没有华丽高档的衣服,她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亲切、朴素、真实。在她的企业工作的人大多数是残疾人,让残疾人跟健全人一样工作和生活是辛兴芬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望。

一大早,辛兴芬就开始到服装厂忙活起来了,福利服装厂有200多名职工,其中和她一起工作的有138名是残疾人,这些残疾职工尽管身体行动有所不便,但是他们每天展露着纯真的笑容,大家都竖起大拇指互相鼓励、打气。服装厂的气氛和谐又友善,工作起来也是斗志昂扬。服装厂的职工有人叫她“辛大姐”,有人喊她“辛妈妈”,他们仿佛一家人一般。

一部分残疾人由于生理上的缺陷,常常会导致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为此辛兴芬没少花费功夫,她耐心地一一为他们开导,一边教他们干活的技术,一边教他们做人的道理。十几年来,辛兴芬也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才让他们一个个慢慢的转变。现在服装厂里的这些残疾人职工一刻也离不开她。

辛兴芬不仅为他们解决工作问题,还为他们解决了情感问题。这些年,她凑成的残疾人姻缘有40多对。于纪修就是其中的一位。于纪修自幼腿部残疾,对生活没什么信心,进厂以后,辛辛兴芬经常鼓励他,在工作生活上对他非常照顾,还张罗着给他成了家,现在他已经从一个普通职工成长为厂里的包装车间主任。辛兴芬让他们尝到了爱情的滋味,也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可以说,她现在是有1个大家与40多个小家。

2007年,服装厂有位职工在回家的路上摔断了胳膊,因治疗不及时失去了劳动能力,有三四年的时候都没法工作,但是辛兴芬依然给他发工资、交保险。现在他可以正常工作了,总是抢着帮辛兴芬干活。服装厂里不管谁生了病住了院,辛兴芬一定会去看望,白天会去送饭,晚上会陪着他们聊聊天,照顾生病的人。辛兴芬每天忙忙碌碌,是因为她永远放不下这些残疾人,他们是她永远的牵挂。

辛兴芬以一个慈母的情怀,细心呵护着每一位员工。20多年来她始终如一日的帮助着他们,在扶残助残的路上,有她挥洒的汗水和坚实的步伐。辛兴芬用爱撑起了这个大家庭,让曾经的残缺慢慢变得完整,这种特别的幸福和快乐让人感动。让我们对这位“好妈妈”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如何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残疾人逐步创造良好的环境,这是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国家和社会应当逐步创造良好的环境,不断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良好的环境,包括社会物质环境和社会精神环境两个方面:

1、社会物质环境:国家和社会逐步实行方便残疾人的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设计规范,采取无障碍措施;

2、社会精神环境:国家和社会促进残疾人与其他公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宣传残疾人事业和扶助残疾人的事迹,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倡导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