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期术后通宵陪护患者的暖男医生

责编:薛姚

11月26日,苏大附二院某医务人员在朋友圈上传了一张照片,一时间引来无数人转发和点赞。这张照片拍摄于25日晚,在该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里,一位身上被接满监护仪器的患者的床边支着一张陪护椅,一位年轻的医生和衣而卧,以备随时应对患者病情的反复。

这张“暖心照”里守护在患者床边的年轻医生名叫段善州,是苏大附二院胸心外科的住院医师。而病床上的患者李大爷已经70岁高龄,当天刚刚接受了心脏手术。为了能够时刻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手术结束后,段医生没有休息,直接从手术室转战到ICU,并一直守护在李大爷的身边。

夜里9点半左右,其他医生来查房,被眼前这一幕深深感动,于是悄悄举起手机,静静地记录下了这温馨而感人的一刻。看到照片后,李大爷的女儿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她没想到段医生在父亲的手术后还这么拼。

其实,医院并没有哪一条规章制度要求医生一定要时刻守护在患者的身边,段医生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给病人多一份安心多一份希望。他觉得,离病人近一点儿,心里能更踏实一点儿。见彼苦恼,若己有之。医生是患者的希望,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个暖心的小故事,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患者充分地信任医生,更看到了医生对患者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多少白衣天使也像段医生一样,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全心全意地忙碌着。段医生对患者的那份爱心与责任,令他散发出迷人的光芒。让我们对段医生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ICU一般收治哪些病人?

①严重创伤、大手术后及必须对生命指标进行连续严密监测和支持者;

②需要心肺复苏的患者;

③脏器功能衰竭或多脏器衰竭者;

④重症休克、败血症及中毒病人;

⑤脏器移植前后需监护和加强治疗者。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