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坐错车男童遇上暖心公交司机

责编:薛姚

11月7日晚,长沙48岁的公交司机杨追开着星2路公交车经过易初莲花站时,8岁的含含独自上了车。大约过了30分钟,含含走到杨追身边问这辆车是否经过金鹰小学。杨追一听就知道,孩子上错车了。他赶忙让孩子下车,到马路对面往回坐。谁知话音还未落,孩子便嚎啕大哭起来。孩子说身上已没钱,而且也没有电话,联系不上父母。

杨追担心孩子一个人在车站等妈妈不安全,决定留下来陪着他。于是,他赶紧把情况向车上乘客说明,请乘客转乘下一班车。让人感动的是,车上的乘客对他的做法都表示非常理解。其中两名乘客下车时,还特意嘱咐杨追,一定要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看到孩子还没吃晚饭,杨追就去附近的店里给他买了盒饭和牛奶,并安慰含含,妈妈马上就要到了,让他别着急。在杨追的耐心安抚下,孩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接到杨追的电话时,含含的妈妈罗女士正在小区门口等着孩子回家,一听到孩子坐错了车,还一直在哭,她顿时紧张起来。据含含妈妈回忆,杨师傅一直在给她打电话,告诉她孩子现在很好,让她不要担心。这期间杨追至少给含含妈妈打了7个电话。也正是因为杨追的这7个电话,让罗女士原本焦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

见到杨追时,罗女士拿出几百块钱表示感谢,但被杨追婉言谢绝。在他看来,这么做乃人之常情,任何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含含不慎坐错车,可是却幸运地遇到了暖心的公交司机叔叔杨追。杨追的行动,无疑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一抹温馨!让我们向这位暖心的公交司机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教会孩子走失自救4个技能:

1、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居住地,不仅要记住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要让孩子记住自己住的城市名字以及小区名字和门牌号。

2、教孩子熟记亲人的电话,尤其是爸爸妈妈的电话和家里的电话,同时还要教会孩子如何使用电话。

3、教孩子拨打紧急电话号码110、119、120。紧急情况下,父母电话长容易忘记,这些紧急号码比较好用。不过一定要记住告诉孩子这些电话只有在紧急时刻才能拨打,平时不能随便拨。

4、在孩子最无助的时候,可以求助穿军警制服的群体。有事情找警察叔叔,这个意识要从小灌输给小朋友。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