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期男童命悬护栏 “托举哥”凌空托救

责编:薛姚

导语:11月5日早上,广东深圳龙华新区观澜贵湖塘村观澜桂花路发生的一幕让人倒吸一口凉气:一名独自在家的3岁男童爬到窗外防盗网上,不料一脚踩空,仅头部被防护栏卡住,整个身体悬在半空,摇摇欲坠。幸好,一名见义勇为的陌生男子和众多路人及时施救,孩子才得以成功脱险。

11月5日上午8点左右,广东一名3岁男童的父亲去惠州办事,母亲送大儿子去上学,留男童独自在家。孩子爬到阳台上找妈妈,不料从防盗网缝隙中落下,头部卡在了窗棂之间,颈部压在横着的钢筋上,身体悬空,随时可能坠落。且由于呼吸不畅,孩子双手与腿部慢慢失去知觉,最后完全垂了下来,面色渐渐发暗。千钧一发之际,楼下邻居和众多路人自发组成强大的“救援团”,找来梯子救孩子,但梯子只能到2层的位置,孩子却悬在3层。

最让人感动的是,路过的一名陌生男子见状,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奋力攀上防盗网,爬到三层的位置,将男童托举近一个小时。在孩子的母亲赶回来后,众多热心路人与邻居一起将防盗网撬开,大家合力把孩子拉了上来。当时孩子已经没了知觉,嘴唇已变黑紫。陌生男子抱起孩子坐着治安员的摩托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之后男子悄然离开。 

现场多位邻居都表示不认识那位“托举哥”,只知道他操五华口音,住在村里,事后连姓名都没有留就离开了。陌生男子的救人义举被附近居民拍下传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托举哥”点赞。凡人善举无处不在,“托举哥”的举动,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充满了温暖。让我们向他道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孩子独自在家安全策略

一、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攀爬阳台、门窗。并要给阳台和飘窗装上防护栏以防万一。

二、防止孩子误食导致窒息。由于误吸黄豆、碎花生米、腰果、硬币、玩具等而导致窒息的事件屡见不鲜。作为父母,务必要将这些物品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避免误食。

三、将药品、清洁用品等化学品放好。独自在家的孩子可能发生误服化学药水、药物等意外中毒事件。家长要将家中的危险药罐和有毒物质藏在幼儿不易拿到的地方。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