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天上掉下个“好儿媳”

责编:薛姚

导语:20年前,承德人胡九凤偶然得知新乐市大岳镇青村一对孤寡老人的困境,心生怜悯,善良的她携家带口来认父母、尽孝道。这个充满了温暖的孝亲故事,感动了十里八乡的人们。20年过去了,胡九凤依然在尽心尽力地照顾着与她非亲非故的老人……

李香国、张海珠夫妇年逾古稀,老病交加,是青村的一对孤寡老人。老爷子患有严重的白内障,老太太则患有类风湿,生活几乎不能自理。

今天这个故事的主人公——胡九凤,现年58岁,承德平泉县人,与丈夫闫九昌长年在外打工。1995年,胡九凤从一位新乐工友那里得知李香国夫妇的情况,善良的她顿时心生怜悯,希望能够赡养这对可怜的老人。幸运的是,家人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同年,胡九凤与丈夫带着儿女来到新乐市青村,认李香国夫妇为父母,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非亲非故的两家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胡九凤很能干,把家里家外都料理得井井有条。村民们都觉得这老两口有福气,从天上掉下来的这么一个好闺女来照顾他们。每当听到乡亲们的夸奖,李香国就笑得合不拢嘴,在老人的心里,他觉得九凤比亲闺女还亲。

2007年,73岁的张海珠病危临终,胡九凤承诺要像对待亲娘一样伺候“婆婆”李香国。李香国的风湿病很严重,走路必须借助拐杖。为了给老人治病,胡九凤跑了多家医院,但老人最终还是因为病情严重瘫痪在床。从那时起,胡九凤就住进“婆婆”屋里,每天伺候老人的生活起居,端屎接尿,任劳任怨,从没喊过脏和累。为能够照顾好“婆婆”,胡九凤咬了咬牙给自己添置了一部手机,家里也安装了电话。电话就放在“婆婆”身边,无论何时,只要“婆婆”摁下重播键就肯定能找到九凤。即使是在地里忙得焦头烂额,只要一接到“婆婆”的电话,胡九凤就立马撂下手里的活儿往家跑。

2014年,在外打工多年的丈夫闫九昌因为腿疾和眼疾,不仅不能继续打工挣钱,还花了近万元的手术费,这对胡九凤一家本就捉襟见肘的日子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维持生计,胡九凤在照顾老人、忙农活之余做起了糊纸盒的工作,一个纸盒8分钱,一天最多能糊200来个,挣十几元钱。20年来,尽管经历了各种困难,但这个“亲缘胜血缘”的大家庭始终相亲相爱。胡九凤虽然每天忙里忙外,但乐观开朗的她却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胡九凤的孝举传遍了远近的村庄,乡亲们都称她是“难得的好儿媳”。让我们向这位默默照顾了一对非亲非故的老人20余年的“好儿媳”说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以全身关节炎症改变为主的疼痛性疾病。可侵犯全身各处关节,呈多发性和对称性慢性增生性滑膜炎,由此引起关节软骨和关节囊的破坏,最后导致关节强直畸形。除关节外,身体其他器官或组织也可受累。

白内障: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称为白内障,此时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导致视物模糊。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