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我们在哪里读书
好书悦读 经典重温

追寻生命的意义   [奥地利] 弗兰克尔

弗兰克尔是20世纪著名心理学家,纳粹时期,作为犹太人,他全家都被关进了奥斯威辛集中营,他的父母、妻子、哥哥,全都死于毒气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幸存。弗兰克尔不但超越了这炼狱般的痛苦,更将自己的经验与学术结合,开创了意义疗法,替人们找到绝处再生的意义。

梦的解析   [奥地利] 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被誉为精神分析的第一名著。它通过对梦境的科学探索和解释,找破了几千年来人类对梦的无知、迷信和秘感,同时揭示了左右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潜意识的奥秘。不管你是否对心理学感兴趣,这本书都会带给你看待人的精神世界的一个新的视角。

宽容   [美] 房龙

在宽容与不宽容之间,宗教以血腥和仁慈维护着它几千年的统治,更迭变幻、不滞不流。从众神的黄昏到好奇的人,从宗教裁判所到新天堂,从耶稣基督到布鲁诺……历史席卷一切,也记忆一切。这是一部宗教的历史,一部宽容与不宽容的历史,也是一郜人性血腥与进步的历史。

社会契约论   [法] 卢梭

《社会契约论》中主权在民的思想,是现代民主制度的基石,深刻地影响了逐步废除欧洲君主绝对权力的运动,和18世纪末北美殖民地摆脱英帝国统治、建立民主制度的斗争。美国的《独立宣言》和法国的《人权宣言》及两国的宪法均体现了《社会契约论》的民主思想。

资治通鉴    司马光

《资治通鉴》,简称“通鉴”,是北宋司马光主编的一部多卷本编年体史书,共294卷,历时19年告成。它以时间为纲,事件为目,是中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在中国史书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这本书毛泽东亲自批注了十七遍,你呢?

红楼梦   曹雪芹

如果说每一个西方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那么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的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这本书以宝黛钗三人的爱情故事为线索,展开了一个繁复盛大的封建大家庭的世界。古代的人情世故所有的一切也让我们这些二千年传统文化的共享人感到如此地接近。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