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伦不信服中国军力防御性质说法 称还言之尚早

 

CCTV.com  2011年07月18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马伦访华期间登上我国生产的苏-27并与飞行员合影

  环球时报记者谭利娅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伦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表示,中美两国就一些军事问题仍然存在“明显的分歧”,两军要创建互信关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还表示,对中国军事是否只是防御性质,目前还不能“太早下结论”。

  据美联社报道,马伦是在7月15日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后发表的上述观点。马伦称,他相信他与中国军方领导人的对话是“富有成果的,基本上也是积极的”,但他随后补充说,二者为创造一种良好的军事关系所做的努力仍然不充足,并且目前也面临困难阻挠。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伦在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表的演讲中说道:“我们之间的分歧仍然明显”。

  马伦称,他很高兴此次访华访问了中国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并有机会参观了一些中国科技场所和基地。但他也说,此次访问同样凸显出两国之间存在的巨大分歧。

  马伦表示,陈炳德曾强调中国军力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并表示中国军力发展全部是防御性质,但他对此并不信服。马伦称“中国的军力发展将走向何处现在还言之尚早。他们说是防御性质,我们会观察的。”

责编:张砥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